新浪财经 基金

银河日评|今日指数回升,计算机板块涨幅较大

市场资讯

关注

01

盘面概览

沪深京三市超5000只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额略有缩量,不到9200亿元。

02

行业表现

03

主要因素

今日指数回升。Wind数据显示,从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反弹原因在于证监会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给以解释所引发的情绪面提振,中小盘和微盘股反弹带动市场走强。从市场关注的问题来看,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4月16日在回应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时表示,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目前,市场整体趋势或仍以调整为主。

焦点板块

1、走强板块中,环保板块、机械设备板块、计算机板块领涨。Wind数据显示,环保板块受到多条政策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节能降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与《污染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循环经济产业链市场前景广阔,同时某个股首创环保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板块走高。机械设备板块中某公司披露一季度财报,业绩超预期,同时叠加最新市场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挖掘机行业销售保持增长态势,国内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9%,多方因素影响市场预期。计算机板块上涨5.1%,AIGC赋能计算机互联网行业发展。同时,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四季度,中国内地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22.4%至97亿美元,计算机行业算力板块上涨。

2、涨幅较小的板块中,食品饮料板块上涨0.44%,煤炭与石油石化上涨约1%。Wind数据显示,食品饮料板块全国猪肉批发平均价格小幅下降,“国九条”发布要求大规模设备更新影响白酒行业营收,板块增幅较小。煤炭板块据月度供需数据显示,原煤供给收缩,制造业难度增大,产量延续低位,板块仅小幅上涨。石油石化板块出现结构性轮动。

04

后市观点

往后看,市场迎来震荡调整。若经济能进一步增稳复苏,或能够为市场修复提供更多动能,可能有利于A股市场表现。

风险提示:

以上观点内容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目前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具有时效性,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允许,禁止单独摘引、截取或以其他不恰当方式传播。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