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真事!一笔利率12.5%的存款? A500也要来了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望京博格投基

一、一笔年化12.5%的存款?

博格之前直播的时候说过:

临近退休的朋友,一定要参与个人养老金账户。

缴存12000元,什么产品都不需要买!(相当于放在活期里,无风险),没两年退休就能提取了。

为什么呢?

但凡听说过“个人养老金账户”的朋友都知道,如果自己缴存,放在账户里的钱,只有退休的时候才能提取。

比如博格今年42岁,假设60岁退休的话,还需要等18年。

但对于临近退休的朋友,你提取的时间就大幅缩减了。

比如明年退休的朋友,相当于今年缴存,明年就可以提取。

前两天直播的时候有个朋友说自己马上退休了,刚刚把“个人养老金账户”提取了,博格还特意问了一下细节:

不同地区所需程序可能不同,仅供大家参考:

(1)2022年疫情的时候,朋友单位发工资的银行来推广“个人养老金账户”,她为了配合银行完成任务就开了一个账户。

(2)2023年的时候缴存了12000元,她自己说什么也没有买!(理论上只要把钱缴存到个人养老金账户就可以享受税收优惠。)

(3)今年2024年3月份报税的时候,她在个税APP提交缴存记录,直接退了1500元税。

(4)接着4月份正好退休,在单位开了退休证明,去银行把“个人养老金账户”里面12000元提取了。

(5)这样相当于2023年缴存了12000元,2024年提取了12000元,一分钱没少,但是享受了1500元税收优惠。

(6)本金12000元,利息1500元,利率就是12.5%。

这相当于一笔年化12.5%的存款?

不过按照现行规定,在领取个人养老金的环节,个人领取的个人养老金是不并入综合所得的,但会单独按照3%的税率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的税款是计入“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内容。

虽然朋友没有讲到这点,但是理论上应该是12.5%-3%=9.5%的实际收益。

如果按照朋友说的是存了12000元,结果取出来还是12000元,可能是他自己买了个存款,但是自己没注意。

另外,当前居民适用最高一级个税税率是45%,也就是说如果你工资很高,这笔12000元的存款收入利率最高能有45%。

无论如何,临近退休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只要把钱放在账户里,无需买任何产品,相当于无风险套利了。

大家把这个信息转发给身边临近退休的朋友吧。

二、转型期的阵痛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

今天领导发言说的挺实际:

有些苦就是得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宿命。

地产陨落,外部动荡,经济新增长点还在摸索,夹缝中的我们必然要承受阵痛,无一幸免。

这两天A、H股两市也都出现了较大震荡,虽然指数看起来波澜不惊,但是个股都是几千支的下跌。

从大逻辑上我们金融市场也处在转型期,正如前几天新国9条剑指的方向一样:

要进一步严格强制退市标准,加速淘汰风险较高的公司。要求企业提高营收指标,同时加大分红力度。

政策指向很清晰,但是如果真的能落实下去,每个退市股票背后又都是十几万投资者血本无归。

  • 这和基金清盘还不一样,因为股票退市后,你的钱不会被上市公司退回。需要自行寻找买家,通过交易市场将股票转让出去以回收投资。但通常到退市这一步,基本就是卖不出去了。

  • 而基金清盘后,基金公司会将清盘后的资产按照持有人份额比例分配给投资者。如果基金有盈利,清盘后的利润同样归投资者所有。

    而且有的基金清盘是因为亏损所致,有的(公募)基金可能单纯因为盘子小(未必有亏损)触及了清盘条件。

从国企改制,到鼓励平台型企业的发展,到现在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每个周期都有每个周期的使命,每一代人也有每一代人的宿命。

据说中证又要发A500指数了(市场市值排名前500名),对标标普500

也是新编制的各类龙头,算是和新国9条呼应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