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金信价值精选混合2023年度报告最新出炉!

市场资讯

关注

金信价值精选混合

A/C(005117/005118)

成立时间:2017年9月1日

最新规模:1.87亿元

来源:产品年报,截至2023年12月31日

基金经理杨超自2021年5月11日起开始管理本基金

基金经理赵浩然自2022年10月31日起开始管理该基金

回顾2023年,首先从经济层面来看,1季度经济数据普遍比较乐观,经济恢复较快,三大产业增速均较为明显回升,特别服务业呈现加速恢复态势,出口数据也较为超预期。这既有经济活动快速恢复至正常状态带来的复苏,也有去年稳经济的存量政策在今年开始显现效果的原因。但2季度之后,一方面外需有所减弱,地产行业对经济的拖累有所加剧,另一方面美元加息及强势美元也限制了国内的政策空间,经济层面面临较为复杂的形势。虽然经济总量层面面临一定压力,但结构上依然不乏亮点,比如新能源汽车无论内需还是出口都表现良好,旅游出行等服务类消费也增长较快,4季度消费电子在一些重磅手机新型号发布驱动下,也迎来了恢复性上涨。其次从股票市场层面来看,延续了2022年的一些风格特征,虽然整体由于流动性,经济预期等原因存在一定压力,但结构性机会依然较多。上半年人工智能板块一骑绝尘,一些相关个股涨幅巨大。4季度消费电子,创新药,机器人板块等也有所表现。

2023年上半年,本基金在持仓结构上一步聚焦于医药板块的配置,首先重点方向依然是医疗器械方面的优秀公司,其次是创新药领域的优秀公司,此外医院院内诊疗今年也会出现恢复性增长,对这方面的优秀公司也会密切关注,寻找超预期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下半年,本基金的重点方向依然是医疗器械,创新药等。4季度医药生物指数表现出了较好的相对收益,申万二级行业指数中医疗器械涨幅领先,组合也取得比较明显的阶段性超额收益。

02

后市展望

展望2024年的宏观经济,首先从政策层面,随着美元加息结束,未来有望进入降息周期,国内货币政策的空间有望扩大,财政政策也存在发力空间。因此从经济政策层面来看,今年存在加力的空间。其次,对经济影响比较大的地产板块,随着各地稳定、优化房地产行业政策的持续出台,国内主要城市房地产行业有望底部企稳,并且部分城市今年有望率先走出低谷。此外,一些新兴消费趋势也非常值得关注,比如旅游出行已经有望成为新兴的消费潮流,尤其在去年哈尔滨冰雪游大火的背景下,各地也在积极出台促进文旅行业发展的一些措施。因此,预计2024年宏观经济层面总量增长依然存在一定压力,但结构性亮点依然不少。

展望2024年的股票市场,虽然年初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甚至出现了市场流动性不足,负反馈的风险,但在强有力的政策驱动下,市场信心也已经开始逐步恢复。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并且之前制约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因素,政策上也在逐步纠偏,因此2024年可以积极乐观一些,尤其是一些结构性机会有望持续活跃。从投资方向来说,包括TMT,军工,智能汽车,创新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科技成长依然将会是长期的主题。一些新兴的消费趋势,比如旅游出行,以及老龄化带来的医疗健康需求等也非常值得关注。一些低估值板块,在市场信心恢复之后,也存在估值修复的潜力。部分周期性行业也有望率先走出低谷期,值得关注。

具体到医疗健康板块,伴随前期悲观政策预期的逐步修复,医药板块未来成长的高确定性使得其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自上而下来看,无论是基药目录调整、亦或医保门诊统筹扩面都将带来细分板块的机会,自下而上来看,部分企业激励落地、研发事件催化及优秀公司的业绩超预期等都可能会股价催化,市场不乏投资机会。

从中长期来看,我国创新药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一些优秀的公司重磅品种获得海外生物医药巨头的认可,并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协议,潜在总金额也是动辄达数十亿乃至百亿人民币,创新出海逐步进入到收获阶段。我国的医疗器械在国内外的竞争力也在逐步增强。并且,伴随着未来人口老龄化的长期趋势,医疗健康需求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都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因此医疗健康板块将会是值得长期重视的板块,尤其是医疗器械,创新药等方向。

投资就像是一场长跑,需要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是耐心和信心。把握住基本面,就像选对了跑道,而长期持有是我们稳定的步伐。市场会有起伏,但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策略,才能与时间为友,收获良好的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