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财政部:2月全国发行新增债券4006亿元 其中专项债券3466亿元

市场资讯

关注

财经要闻

财政部:2月全国发行新增债券4006亿元 其中专项债券3466亿元

据财政部消息,2024年2月,全国发行新增债券4006亿元,其中一般债券540亿元、专项债券3466亿元。全国发行再融资债券1594亿元,其中一般债券616亿元、专项债券978亿元。合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5600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156亿元、专项债券4444亿元。(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预计2024年GDP将增长5%左右

国家信息中心于3月28日在北京召开2024年国家信息中心学术年会。会上发布了《前稳后高 持续向好—2024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展望》等9项成果。据分析,总体来看,2024年我国经济运行将呈现“前稳后高、持续向好”走势,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更加巩固,各季度间增速波动更趋平缓,供给需求结构更趋均衡,就业物价水平更趋稳定,预计2024年GDP将增长5%左右。(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外汇局:2023年末我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据国家外汇局3月28日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数据。2023年末,我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对外净资产1696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净负债2873亿美元,外币净资产4568亿美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多部门将推进金融支持节水等配套制度建设

国新办3月28日举行《节约用水条例》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陈大勇表示,《节约用水条例》已经出台。下一步,水利部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节约用水条例》配套制度建设需求,协同相关部门有序推进水资源刚性约束、全国节水规划、用水定额、节水统计调查、发展节水产业、金融支持节水等配套制度建设,指导地方开展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制修订,推动相关配套制度逐步完善。(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 《关于做好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的通知》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要立足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形成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普惠信贷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小微企业、涉农经营主体及重点帮扶群体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煤协:2024年全国煤炭供给体系质量提升 煤炭市场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态势

3月28 日,中煤协表示,综合判断,2024年全国煤炭供给体系质量提升、应急保供能力增强,煤炭市场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态势,中长期合同制度有效发挥煤炭市场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但国际能源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煤炭供需格局深刻变化,考虑极端天气、突发性事件、新能源出力等不确定因素,还可能存在区域性、时段性、品种性的煤炭供需错配情况。(来源:证券时报网)

2月深市ETF规模环比增长超千亿元

近日,深市基金公众号更新了2月深市ETF发行、规模、流动性服务商等月度数据。截至2024年2月末,深市基金产品共659只,资产管理总规模6113.69亿元。其中,ETF共365只,总市值5785.15亿元,环比增长超千亿元。本期ETF成交金额6423.19亿元。(来源:中国证券报)

德国权威机构下调今年德经济增长预期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机构3月27日发布联合经济预测报告,将2024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为0.1%,比去年秋季发布的预测值低1.2个百分点。报告同时预计,2025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4%。(来源:新华社)

市场回顾

2024年3月28日,上证综指报3010.66点,涨17.52点,涨幅0.59%,成交3929.29亿;深证成指报9342.92点,涨120.45点,涨幅1.31%,成交5393.29亿;创业板指报1806.9点,涨17.08点,涨幅0.95%。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和计算机涨幅居前,银行和农林牧渔跌幅居前;申万二级行业中,航空装备和航天装备指数涨幅居前,国有大型银行和农商行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同花顺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中证沪港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聚集沪港深三地市场的优质股票,以大金融为稳定器,医药消费科技为先锋,是一键配置沪港深三地资产的指数化产品。在震荡行情中,逐步配置指数产品有利于合理控制持有成本,待行情到来时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