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3月29日投资提示:利群转债公告过的不下修期限可以改吗?

集思录

关注

原来一直觉得上市公司的公告都是很严肃的,有法律效力的。比如说,公司说要回购多少钱,那就肯定要达到回购的下限金额吧。

例如泛海建设,当时说拟回购3-5亿,最后只回购了100多万元,回购3亿还是回购100万,代表公司不同的财务状况。这就很误导投资者。

今天利群转债这个案例又是个很奇特的事情。公司在2023年11月公告说,未来1年,即2024年11月之前不下修利群转债的转股价。

根据这个信息,投资者可以计算出利群转债的期权价值,觉得不值现价可能会做出卖出的决定。而今天公司又公告,取消1年不下修的计划,从4月1日起有要下修转股价的想法,转股价有计划下修,期权价值又是另外一个价格,那根据不下修公告卖出的投资者不就被误导了吗?

上市公司公告的事情可以这样变来变去吗?

利群股份:公司决定调整不向下修正利群转债转股价格的期限

自2024年4月1日开始,若“利群转债”转股价格再次触发向下修正条款,届时公司董事会将再次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行使“利群转债”转股价格的向下修正权利

雪榕转债,宇瞳转债:下修到底

神州数码: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甬金转债,山石转债,天创转债,东杰转债:不下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