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各地的楼价究竟有没有跌

集思录

关注

广州郊区(非市区)的楼价已经跌回16-17年的水平,有的楼盘从前几年的最高价已经下跌50%,但市区的楼价还很坚挺,一直在近几年的高位徘徊震荡,虽然成交不活跃,但也没有明显下跌。

小竹

21年初我卖的天河北7万一平,下半年还成交了一套7.8万,现在一样户型挂5.5万几个月卖不出,你说这叫没跌?

flitter

现在不存在郊区跌得多,中心跌得少的情况了。

广州天河区最贵,我看的一个小区,2021年末6.3万一平方,现在3.8万一平方。

贝壳找房数据过去一年,天河区跌幅比整个广州跌得多。

凡先生

楼市比股市的反应要迟钝很多,大概是23年下半年开始有点反应撑不住的意思。下跌的话没这么快止住,要到什么程度,只能跟着观察,反正此刻不是底部。

地地道道的

普遍跌了是没有疑问的,幅度差异会很大,每个城市不同,每个小区都有区别。

当年为何会大幅度涨?是因为大幅度推涨地价,如今地价也只是小幅度下跌,他们想方设法不让地价下跌。

tcghaogao

深圳中介发的,你说呢?

jsfq

21年高点到现在沪深300都跌40%了,就不允许房价稍微跌一点吗?部分跌50%,60%有什么好奇怪的,股票跌得比得严重多了,在中国,保值房子还是好于股票的!

大牌886

跌了这么多也没人贷款买,可见21年这泡沫到底有多大,我其实已经买得起原来想换的房子了,但一想到还要贷款这么多,买个锤子。

lockyz

比最高峰跌了多少多少,听起来好像挺恐怖,

股票也一样嘛,拉升时,时间很短,幅度很大,很多从高处跌去80%,但拉长到1年,其实就是回到1年前。

三山五岳6888

武汉二手跌得很厉害,我一直在问价看房子。

hongqi1978

炒股的人就希望房价跌。其实我看了看贝壳,像有数据的杭州、南京一年下来也就跌了个10%多一点,苏州才6%,成都也就4%,肯定有的楼盘跌得多,但也有很多楼盘没怎么跌,就这种跌幅,中央已经不断出政策,要救市了,我们炒股跌个百分之几十,不照样情绪稳定吗?所以真的要选对跑道。

dinosaur

宏观上,经济不景气。再说大一些,出生人口锐减,是未来房价很难支撑的核心因素。虽然龙年宝宝会多一些,也只是相对的。2020年以前出生人口最少都是1200万以上。现在呢?目前看未来肯定要跌破800万,而且不可逆。

jackymin001

中原领先指数,深圳从高点下跌42%,上海34%,北京26%,广州18%,可以理解为各城市平均跌幅。

MHZY

只要不卖就没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