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低空经济火了!近期要闻速看

市场资讯

关注

本周市场

01

中央汇金大手笔买入ETF被证实

2023年10月23日,中央汇金发布公告称,当日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在未来继续增持。近期随着多只宽基ETF披露2023年年报,中央汇金大手笔买入ETF被证实。(资讯来源财联社)

02

通用航空装备方案出台,低空经济再迎催化

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点燃低空经济板块。其中提出,“到2030年,通用航空装备全面融入人民生产生活各领域,成为低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资讯来源财联社)

03

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信号,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政策正逐步奏效

央行行长潘功胜表示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房地产市场波动对金融体系影响有限。中国政府债务在国际上处于中游偏下水平,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相关政策正逐步奏效。(资讯来源中国经济网)

04

国内首个智能机器人中试验证平台在上海成立

国内首个智能机器人中试验证平台在上海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智能机器人的应用赋能。平台将会助力构建以场景驱动的智能机器人标准检测新范式。(资讯来源界面新闻)

05

国家发文推动攻关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领域

发改委等18部门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24—2025年)》,提出推进在集成电路、半导体材料及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北斗规模应用等关键领域集中攻关。(资讯来源新浪新闻)

06

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

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140.6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营业收入19.44万亿元,同比增长4.5%;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57.1%,同比下降0.1%。(资讯来源统计局)

07

海外投资者连续多月净增持中国政府债券

财政部表示,过去几个月海外投资者连续多月净增持中国政府债券。2024年开年以来,国内债市延续强势行情,其中超长期限国债ETF表现尤为出色。(资讯来源财联社)

本周市场回顾

Wind,2024/3/25-3/28

Wind,2024/3/25-3/28

本周行业涨跌动态

Wind,2024/3/25-3/28,申万一级行业指数(%)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并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通常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风险越大。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敬请投资者在购买基金前认真考虑、谨慎决策。

免责声明:本材料由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编制。本材料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材料所包含的分析基于各种假设,不同假设可能导致分析结果出现重大不同。在任何情况下,本材料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法律或规则规定必须承担的责任外,本公司及其雇员不对使用本材料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本材料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引用或转载,否则,本公司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材料,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