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雪球敲入,股票巨亏,心态处于崩溃边缘

集思录

关注

先简要说明下情况:

1. 2年前买的雪球,上周五敲入了,金额125万,挂钩的敲入点位4600,初始点位6300,还有半年到期了,估计敲出不了了。本来到期能赚45万,按现在点位亏35万,相当于亏80万。

2. 持有股票95万,差不多亏6万,本金101万。股指IC一手成本5500,目前亏21万。

说说核心问题,去年末比较看好今年股市,所以年末加了一手IC,准备吃贴水,股市涨了赚点钱。今年开始亏10万没在意,一个是觉得吃贴水加上股指低位能涨,还有就是觉得雪球盈利能覆盖。

现在雪球敲入了,不仅盈利没有变亏损了,而且相当于变成一个指数基金了。所以我现在持有权益本金差不多是:股票95+雪球变成指数91+股指IC91=277万。

现在心态有点崩是一个是雪球加股指亏损了100万,金额太大了。二是权益金额有点太大了,加上最近猛跌,有点怕未来持续走熊。目前想了几个方案,求教大家怎么办:

  1. 硬挺着,等雪球7月到期,不转指增,换成现金。那么权益仓位降到200。

  2. 把股指先止损,等雪球到期,再开回去,一直能保持权益是200。

补充一下,家庭金融资产之前大概550,现在一下子回撤到450。之前一直想的是权益金额不超过200万。

shshchen 

一、你实际亏了62万,算成100万是把雪球原本可能的收益45万算上了,这是不对的,你不能把没赚到的钱当成自己的钱。买股票想着要翻倍,结果亏10%卖出,没有人会按臆想的翻倍价格算亏损吧。

二、家庭金融资产505万(45万不能算),在一波熊市中亏62万-12%还可以,不算差。很多人前面一周亏得比这多。

三、450万总资产,277万权益,60%仓位,在集思录肯定不算高的,这里还有好多放杠杆的呢。IC上可以一直补保证金,你没有被强平被打爆的风险。

所以我建议你扛下去。在这接近十年最低点的位置,短期可能继续下跌(也可能见底),可能不涨(也可能很快涨回去),但是长期都涨不上去,我是不信的。你要做的是调节好心态,这点盈亏又不会影响你的生活质量,完全没必要焦虑。

中正好

本来到期能赚45万,按现在点位亏35万,相当于亏80万

---------把虚拟的盈利也算到亏损里,大家现在都是这么算的?

可可大师

玩雪球的要会后续手段,我之前先后有两笔雪球敲入了,但都被我化解了。

第一个雪球化解的办法是,高位买了一个多倍看涨的产品,上涨2.6倍,下跌1倍,然后按2.6倍来计算仓位,其实下跌起来才一倍,上涨又没踏空,这样对冲掉了第一笔雪球。

后来买的第二个雪球,买入的点位更低,所以有点大意了,没及时对冲,但还是离敲入点有12%的距离的时候就按ETF计算仓位和损失了,后来我在它的敲出点逐月虚值卖购,赚权利金,如果敲出,那么多赚的利润(因为损失已经计提)能对冲期权的损失还多出一大笔,如果没敲出就赚了权利金,结果权利金每个月被我赚得爽翻,而雪球在去年4月敲出了(最后降到只要90%的点位就敲出),账户上又额外多赚50多万。

所以网上那些对雪球幸灾乐祸的人,不知道你们啥心理,也许别人玩雪球的早已化解,反而还倒撸了不少。别人会的手段比你多。

如果我上面说的是啥,你都看不懂,那还是远离雪球吧,呵呵。

小飞鹰

这样计算买彩票的都要自杀了,每天亏500万啊。

smic2010

原来网上大V之类传来传去的什么杠杆爆仓之类所以指数下跌其实并不准确,其实就是方向错了,套住了。这和买股票套住,好象没什么本质区别,持有这类产品的投资者现身说法才知道具体情况,而不至于以讹传讹。

不过,为什么2年前买的雪球“本来到期能赚45万”?45/125/2=18%,我还以为年化是12%呢。就记得郭主席有说过: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没有取笑LZ的意思,我在回想如果是自己碰到这样的产品推销,应该如何应对,避免落入同样的圈套。

雨过心清 

不是,预期收益与真实亏损不是这么算的啊。你只能按照无风险理财计算这100万的亏损,一年算4%,两年才8万,加起来你也才十点多的回撤,这种深度熊市下十点多的回撤还要怎么控制,开赌场玩不需要本金吗?我自己本人也500个左右,我的最最理想状态,10%回撤内把仓位打满,目前回撤6%了,事前都会有这个醒悟的,做投资哪有不湿鞋的,不接受浮亏浮盈就止损出局吧。这里亏惨的人很多,也许有些人都爆了,十个点真的不适合崩溃。

文明守望

如果雪球在持有1年半还没有敲出,则大概率会敲入。否则买入的人,如LZ就会赚两年利息45万。

这个情况是设计者不愿看到的,所以有足够的动力在到期前主动让雪球敲入。

这里有没有买了雪球没有敲出,到期后拿到设计约定利息的?

估计这次股灾应该会等到雪球全部敲入后才会反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