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前海开源基金2023年第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前海开源资讯通

站在2023年下半年起点,今年第三季度的A股、港股市场行情将会被哪些因素影响?在投资中需要关注哪些问题?以下是前海开源基金的第三季度投资策略要点,请您查收!

国内外经济概览

美国通胀压力超预期下行,是6月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基础,但年内回落至2%的通胀目标之内的可能性依然较低。美国就业依旧强劲,5月非农新增就业33.9万人,为2023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经济景气分化,投资信心指数回落,但消费信心指数继续回升。

我国方面,二季度经济动能下降,预计二季度GDP增速为7%左右,全年GDP增速为5%左右。展望三季度经济动能可能继续下降,叠加基数走高,三季度GDP增速预计将在5%左右,需关注7月政治局会议所出台的相关经济托底政策。

A  股

从国内股票的风险收益情况来看,二季度市场有所回调,指数中上证指跌幅较少,市场风格上金融和稳定风格股票涨幅度较高。从各行业来看,结合二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和政策预判,科技、制造业、消费、周期整体给予“较高配置”评级,其他板块给予“标准配置”评级。

港  股

从香港市场的情况来看,年初至6月21日,恒生指数(HIS.HI)涨幅为-1.8%,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SCEI.HI)涨幅为-1.8%,恒生科技指数(HSTECH.HI)涨幅为-2.93%。展望三季度,对港股市场依然可以偏乐观看待。在目前的位置和市场水平,对经济悲观的预期已经比较多的反应在股市中。另外在流动性因素上,美联储已然暂停加息。当前需要观察留意的点依然是中国经济的节奏;中美关系的变化;美联储对加息周期的表态;以及其他可能的地缘政治因素。

(数据来源:Wind,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科技指数涨跌幅统计区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21日。)

债  市

对于债券市场来说,短端的性价比更高,7月政治局会议之前,政策发力的预期既不会证实也不会证伪。市场博弈政策发力,收益率具有向上的压力。但降息后,整体利率中枢已然下移,波动幅度可能阶段性加强。转债市场方面,展望后市,国内经济回暖仍在进程中,政策托底意愿很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中小盘有望受益,主题投资的结构性机会较多。随着经济刺激政策逐步细化落地,预计经济数据逐季改善,经济动能内生修复,届时权益市场胜率有望提升。

黄  金

对于大宗商品来说,从较长时期来看,随着欧美经济从滞涨逐步走向衰退,加息周期将进入尾声阶段,都有利于金价上行。另外,全球央行对黄金持续的积极态度同样有助于金价的上行。

风险提示: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管理人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审慎做出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市场观点具有时效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