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权重行业表现强势,市场或继续震荡

市场资讯

关注

本周市场回顾

沪指在平台点位附近弱势震荡

本周一,主板在半年线附近震荡,收出缩量十字星,随后在周二回到近期震荡低位。而周三、周四,市场处于震荡回升趋势,并于周五回到年线上方。总体来看,沪指在平台点位附近弱势震荡。

从周线级别来看,本周市场止住了持续将近一个月的跌势,并在近期维持低位震荡,且连续三周在下探后再度反弹,成功站在60日均线上方。

指数方面,本周权重指数及主板周线基本走出十字星走势,涨跌幅度不大,而中小创则遭遇连续下跌,表现弱势。创业板指于周五走出上影线走势,这显示后续跌势或有延续的可能。

从技术面来看,主板向下回补了今年1月份的跳空缺口后,目前可能有筑底倾向。但由于目前市场缺乏较好的流动性,上方也有5月份的两根长阴线压制,预计后市短期内或将仍以震荡为主。

表一:各指数涨跌幅

行业方面,本周由于主板表现较强,各大权重行业表现强势,银行、家电、传媒及房地产本周反弹幅度较大,相对应的,市场整体则较弱。

但这一情况在周五得到改变,市场内部出现轮动,前期强势行业一转涨势开始下跌,而汽车、通信及计算机则后来居上。

图一:行业涨跌幅

本周重要数据及事件

PPI继续探底,但下半年有望回升,有利于企业盈利增长

5月CPI环比-0.2%,同比+0.2%(前值+0.1%),CPI低位运行,5月食品项、非食品项环比均有所下降。核心CPI环比持平,同比+0.6%,前值+0.7%,出行类消费和可选耐用品价格有所回落。

5月PPI环比-0.9%,同比-4.6%(前值-3.6%),PPI继续探底,全球工业品需求偏弱。

汇丰晋信基金

宏观及策略分析师 沈超

汇丰晋信基金 宏观及策略分析师 沈超点评:

展望后市,未来几个月受高基数等因素影响,预计CPI将低位窄幅波动。随着国内需求的复苏和政策效果的逐渐显现,CPI在下半年有望处于温和上涨的态势。

PPI方面,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有望减轻国际经济下行的压力,国内政策支持有望对商品需求构成一定支撑,PPI在下半年有望逐渐回升。PPI若回升,有利于企业盈利的增长,如此对于权益市场,也有望构成一定支撑。

六大行下调存款利率,有助于进一步释放银行放贷意愿

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发布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的公告。活期存款挂牌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0.20%。定期存款整存整取产品中,3个月期、6个月期、1年期挂牌利率不变;2年期挂牌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05%,3年期和5年期挂牌利率均下调15个基点,分别调整为2.45%和2.50%,下调幅度最大。此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品种的挂牌利率保持不变,通知存款挂牌利率保持不变。

汇丰晋信基金固定收益副总监、

基金经理 蔡若林

近期国有大行,活期以及部分长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开启新一轮调降,有助于缓解贷款利率较快下行背景下银行的息差压力,进一步释放银行放贷意愿。

由于近期国内经济复苏动能有所减弱,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较为充分,债市前期已有部分反映,因此短期看本次降息对于债市影响相对有限。

但中长期看,国内经济依然面临压力,在通胀维持低位、内需相对疲弱的背景下,政策端(尤其货币政策端)的刺激仍有较高的必要性,因此我们认为债券依然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下周重要关注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