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GICS细分行业】140家“服装服饰与奢侈品”子行业公司初选

市场资讯

关注

宏赫臻财细分行业巡礼系列

本期巡礼GICS子行业分类:

  • 非日常生活消费品-耐用消费品与服装-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服装、服饰与奢侈品

该子行业目录树如下图:

完整版深度研究请定制【细分行业臻选研究-完整版

据iFinD数据统计:当前时点该GICS四级行业涉及A股上市公司59家,港股上市81家(AH重复上市1家);合计该行业陆港上市公司共【140】家。同期美股市场该子行业上市公司有【37】家。

中国&美国上市公司市值Top3对比图

[注]:红色为中国沪港深上市公司,蓝色为美国市场上市公司;

数据日:23/06/05;美元人民币:7.0904

其中按注册地分露露柠檬运动衣和拉夫劳伦为美国企业;TC Energy为加拿大企业;普拉达为意大利企业;安踏李宁为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的中国主体业务企业。

GICS细分子行业陆港上市公司总市值TOP10

注:本表以下单位均为人民币。同在AH上市公司均陈列,但需注意各自市场估值不同。

细分行业-盈利能力-ROE* TOP10

ROE*,A股取值为近四季度TTM值,港股为最近年报披露数据,剔除正负100%+值。此表为单一年度值;投资者还需结合参考该公司近五年和未来3年预测值参考更为稳妥。

研发投入TOP10

注:研发费用值取最新年报披露数据。

宏赫细分行业巡礼初选

根据宏赫臻财三步量化选股模型+甄选上市公司的十分钟测试】一文中提到的更多定量+定性财务指标筛选考量方案,我们对上述140服装服饰与奢侈品公司进行了初步筛选。为投资者减少自选池范围。

最终初选胜出公司8家。

  • 胜出率:5.7%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