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Are you ready?全球首个碳关税落地!全景ESG碳关税系列直播6月开启!

全景财经 

关注

上个月,欧盟在官方公报上发布碳边境调节机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简称CBAM)法案文本,也称碳关税。碳关税通过对欧盟进口产品的碳排放量征收费用或配额,以防止“碳泄露”,即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减排引起发展中国家碳排放量的增长。

CBAM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执行,过渡期至2025年底结束。也就是说,还有4个月的窗口期和不到3年过渡期,我们就将逐步过渡到一个全新的、碳参与定义和影响全球贸易的新世界

CBAM的影响不止在贸易层面。就像一个潘多拉的盒子,逐步推行的CBAM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和投资领域的风向标。

知其然,才能知其所以然。全景ESG推出碳关税主题系列直播,对话行业多领域资深专家,从宏观视野、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3个维度,深度解读CBAM及其影响。

直播话题

1.碳关税潘多拉魔盒将启 对中国和全球影响几何?

2.出口产品征收碳关税 投资产品也将碳核算?

3.碳关税靴子落地 这些投资机会你不能错过!

直播嘉宾

嘉宾介绍

聂  兵 

创源低碳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社会价值投资联盟SDG公益智库专家,高级能源管理师,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CDM审核员,中国自愿核证减排项目CCER审核员。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专家组成员,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机制工作组成员,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曾任广东省碳普惠创新发展中心主任。

嘉宾介绍

王德全

鼎力可持续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ESG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资深专家,中国金融40人论坛创始理事,中国ESG30人专家。担任中国基金业协会绿色和可持续投资委员会专家,中国保险资管协会ESG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可持续投资委员会副主任,香港董事学会资深会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拥有北京大学学士学位、哈佛法学院硕士学位、斯坦福大学金融法学博士学位。

嘉宾介绍

郭  鹏

广发证券董事总经理、环保及公用事业首席分析师、新财富白金分析师NFBR。多年荣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第一名,金牛奖评选、水晶球、保险业协会评选第一名,深度覆盖、跟踪行业最新动向和发展规律,参与过数个并购、重组、IPO等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