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银河日评|创业板指缩量跌1.39%,AI应用端持续活跃

市场资讯

关注

成交额不到90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6月5日,主要指数走势较弱,沪指收涨0.07%。沪深两市涨多跌少,超2600股上涨。沪深成交额明显缩量,成交额不到90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约12亿元。

03

市场点评

从盘面看,近期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再起,A股资金面有所谨慎,市场今日走弱。近期从政策到企业齐发力,均在加码AI产业链,科技风格领先于市场率先企稳,带动相关板块上涨;短期宏观波动因素抑制市场资金面信心,短线资金加速兑现明显,日前涨幅居前的新能源、地产链等概念相关板块今日陷入回调。

TMT、旅游板块走强

1

在走强板块中,AI应用端受市场关注度不断上升、近日网红克隆人上线、虚拟人变现及IP重估再迎催化期,传媒板块今日领涨。

2

受端午节及暑假出行旺季预期带动,对于行业业绩有所提振,景点及旅游等概念持续活跃,社会服务板块涨幅靠前。

3

近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不断释放加速推动5G应用信号,通信板块今日表现亮眼。

价值风格板块调整

1

在走弱板块中,新能源板块在上周五已有所反弹,电力设备板块跌幅靠前。

2

近期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再起,A股资金面有所谨慎,上周五上涨的地产链相关板块今日迎来回调,建筑装饰、房地产板块今日表现相对落后。

04

后市展望

往后看,A股在经历5月回调,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有利于创新驱动,后期或有利于成长风格板块表现。当经济复苏放缓时,大盘风格或相对占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