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蓄势整理期或维持至半年末

市场资讯

关注

美国债务风险消弭与就业市场韧性拉扯黄金资产表现,上周内黄金价格表现震荡。国内黄金ETF上周流量变动有限。

市场观点方面,国际黄金上周延续震荡表现,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尘埃落定的背景下,美元指数的回落一度助推金价升破1980美元,但周五非农就业市场的强韧再次引发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紧缩加码的预期,黄金重新交投于1950美元下方,整体盘整格局没有改变。

美国总统拜登于6月3日签署了冻结美国债务上限至2025年初的法案,该法案于上周四周五相继被众参两院通过,投票过程顺畅,未见反对派的明显阻挠,印证了闹剧本身终归博弈的观点。法案中附加了对化石燃料项目的环境审查流程进行简化,以及对国防开支不设限的规定是共和党人出现分化和让步的主要原因。相比原先预期的提升债务上限4万亿美元的版本,本次最终解决方案为暂时冻结,也即在2025年之前实际上美国债务没有法定上限约束。从细分项上看非国防开支仍有约束,而国防部分则不受限,这或许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的全球地缘博弈预期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后续美国财政部或加快债务发行以重新填充年内被显著消耗的TGA账户余额,市场利率短期内边际仍偏于上行。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分化,新增就业人数接近34万人,且3-4月数据合计上修近10万人。但另一方面,5月失业率蹿升至3.7%,为去年10月来最高水平。非农就业来自机构调查,失业数据来自家庭调查,前者仅包括非农机构的雇佣就业,此次数据分化,主要是家庭调查中的灵活就业人数大幅减少,具体分项中黑人族裔的失业率跳升与灵活就业趋冷亦可相互佐证。整体看就业市场韧性仍在,但也没强到消除联储内部分歧的程度,暂停加息仍可能是较大概率情形,美联储或需要更多时间来对信贷收缩、就业和通胀的近期发展和未来前景进行谨慎评估,以进一步确定目前货币政策立场是否足够。

短期内黄金市场在缺乏主线驱动的背景下可能波动加剧,且短期边际利率不利于其表现,维持该蓄势整理期或维持至半年末的判断。

上周市场动态方面,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债务上限法案。美国总统拜登6月3日下午签署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结束了近期围绕美国可能陷入政府债务违约产生的不确定性。这一法案暂缓债务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并对2024财年和2025财年的开支进行限制,是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第103次调整债务上限。

美国非农就业市场延续韧性。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延续超预期、失业率升至3.7%,为2022年10月以来最高、薪资增速有所下降,总体看美国就业韧性仍强。

印度央行再次宣布废除高面值纸币。印度储备银行(央行)近日宣布,从流通市场回收面值为2000卢比的纸币,并立即停止发行该面值纸币。同时,该国这一面值最大的钞票将于今年9月30日停止流通。消息公布后,印度黄金销量出现了10%左右的增长。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及联接基金(002610,002611)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跟踪人民币黄金价格表现。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购买联接基金,最低1元起买(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该基金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本报告中的数据出处若未加特别说明,均来自Wind,彭博或博时基金。

本报告版权归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风险提示: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