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相聚资本梁辉:把握两大维度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6月4日,以“迭代与融合”为主题的国信证券杯中国金牛私募巡讲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信证券与中国证券报联合主办。会上相聚资本创始人、总经理梁辉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当前投资方向上建议把握两个维度的机会:一是在经济下行周期,适合选择带有逆周期属性且自身成长性较强的行业,例如医药、电子以及新能源龙头公司等;二是未来政策新一轮刺激开启后,顺周期方向将更占优,典型的如以消费为代表的白酒、地产产业链等,这类行业当前属于左侧投资,带有较强的博弈性,需要紧密观察未来政策走向。

梁辉还分享了其对医药和半导体两个细分领域投资机遇的看法。梁辉认为,医药行业估值进入底部区间且有逐步回升的迹象,其中创新药经历研发积淀后不断获得海外资金青睐,传统药企也在集采中不断摸索前进方向,逐步走出低谷;医疗器械方面,去年疫情影响下部分公司依然展现出业绩韧性,优质创新器械公司不断涌现。

梁辉认为,预计本轮半导体周期在2023年上半年见底,下半年有望重回上行周期。考到股价往往领先周期1-2个季度,部分公司的股价基本已经见底,因此看好半导体设计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