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特估投资价值-运营商

市场资讯

关注

中特估投资价值

-运营商-

随着国内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视,以及人工智能、AIGC、6G概念的出世,通信概念股近期颇受投资者另眼相看,甚至在近期港股整体弱势震荡之际,三大中资电信运营商均逆势上涨,无不彰显着市场对其青睐之情。此后,随着数字经济顶层规划的出炉,接着23年初由ChatGPT带火的AI热,再到如今“烽火”传递至算力相关概念股,无一不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的业务范畴有所联结。

以涨幅巨大的三大运营商来说,他们作为“中特估”的代表,本身“中字头”的价值重估就会提升估值。而本身所处行业因为国家数字经济的崛起,作为数字中国主题的领导者,他们本身从传统运营商转型到大数据公司,云平台公司,这个转型本身就会大大提升估值。受益于国家云建设、5G拓展以及数字中国建设推进等利好,三大运营商将在当下的数字化发展新浪潮中扮演关键角色,现阶段侧重于云业务、产业数字化及政企业务等新兴板块快速增长,而未来将更贴近于算力建设或是数字经济基建方向发展。从电信运营到数据要素运营,这是巨大的差异。估值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本身央企的估值提升,再叠加行业转型的估值提升,这种估值的双重提升,将会给股价提供巨大的上涨空间。这也就是机构大资金不断买入三大运营商的核心逻辑。

整体来看,在业绩方面,三大运营商业绩依然具备较强的稳健性,基本面均未发生变化趋势,持续向好,能够拉动板块的高质量成长。

本文由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商资管”)编写,未经浙商资管事先书面同意,不得更改、传送、复印、复制或派发本文的全部或任何部分。本文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法、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通过合理判断得出结论,研究过程及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影响。本文所载的资料、工具及材料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之用,不应被视为销售或购买或认购任何证券或其它金融产品票据的要约。以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显示及担保。本文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浙商资管于最初发布本文日期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未经通知而调整。本文所述观点可能不符合阁下特定的投资目标或投资需求,阁下并不能仅依赖本文而取代行使独立判断。因使用本文或其内容而导致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浙商资管不承担任何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