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浙里简讯】5月30日

市场资讯

关注

2023年5月30日

浙里简讯

Daily News

NEWS

热点追踪

①知情人士称,特斯拉CEO马斯克本周将访华,预计马斯克此行期间将与中方高级别官员会见,并参观特斯拉上海工厂。如果成行,这将是他近三年来首次访问中国。

NEWS

宏观大势

①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王文涛指出,日方执意出台半导体出口管制措施,中方对此强烈不满,敦促日方纠正错误做法,切实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希望日方端正对华认知,真正以建设性姿态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稳定发展。

② 央行5月29日开展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Wind数据显示,当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230亿元。

NEWS

国内股市

①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走势分化,上证指数收盘涨0.28%报3221.45点,深证成指跌0.8%,创业板指跌1.14%,北证50跌0.49%,万得全A、万得双创均分别跌0.31%和0.48%。全天TMT方向仍整体强势,但机构重仓股盘中闪崩频现;新能源与大消费则一蹶不振。A股全天成交9228亿元,北向资金加仓超14亿元,中际旭创获净买入5.09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6.85亿元。

②据证券时报,在新能源和大消费萎靡不振、部分TMT个股大幅跳水的情况下,本周一机构重仓股普遍承压。面对近期A股市场的震荡走势,不少证券研究所纷纷给出定心丸——“不必悲观,市场底部特征正在显现”。多家券商研究所指出,无论是历史经验还是基本面,均提示当前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投资者可考虑从防御思维转向布局思维,重点关注中特估+AI的主题演绎。 

NEWS

国内债市

①【债市综述】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下行,中短券表现更好,收益率下行2-3bp。国债期货全线收涨,30年期主力合约涨0.19%,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4%。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略加力,月末资金面平稳向好,银行间隔夜等主要回购利率稳中小降。地产债涨跌不一,“21碧地01”跌超43%,“19远洋02”涨超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