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融基金柯海东:2023年充满希望 聚焦三大投资主线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日前,中融策略优选混合发布2022年年报。基金经理柯海东在年报中坦言,有必要对2022年的投资进行反思,对自身投研方法论去芜存菁,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力争能为基金创造更好的长期回报。他认为,反思需要回到底层思考,2022年低估了宏观因素对股票定价三要素的影响,及行业中观层面供需对企业现金流预期层面的影响。

展望未来,柯海东指出,2023年将是路途颠簸但充满希望的一年。一旦压制经济发展的因素得到缓解,内生修复动力能很快显现,因此对经济复苏的方向充满信心,但对复苏的节奏及幅度保持耐心和定力。基于经济复苏及中长期的产业发展,柯海东表示将聚焦三方面的投资机会。

第一,疫后修复、经济复苏带来消费的投资机会。看好地产、酒业绩的确定性,后期将观察高端白酒的批价走势,进而判断行业周期阶段以优化对高端及次高端白酒的投资。另外大众消费品的需求复苏及成本改善也值得期待。另一方面,稳定地产销售、投资是2023年稳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二线城市需求侧政策已陆续放松,一线城市放松的可能性也较高。随着需求修复,经历过行业深度出清的建材龙头有望迎来盈利拐点。

第二,高景气的成长性行业。新能源行业中,1月光伏需求已经见到回暖迹象,短期的供需不匹配带来近期硅料价格小幅反弹。参考新产能投放与爬坡的节奏,年内硅料降价带动光伏产业链成本下降,进而推升下游光伏与储能装机需求依然是大概率事件。汽车尤其是电动车消费也是稳经济的重要手段,不排除继续有政策出台,关注特斯拉降价后,能助力行业进一步降本增效的一体化压铸及4680等新技术。关注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带来的硬件及软件相关的产业投资机会。

第三,逆全球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自主可控具备长期机会。重点看好同时受益于院内诊疗恢复的医疗器械,国内自主可控驱动的半导体、信创,以及受益于制造业复苏的机床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