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今日必读:明星私募在买啥?邓晓峰、董承非最新调仓曝光,私募巨头抄底这些股!

一地基毛

关注

每周市场点评

本月,美联储例行会议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25个基点,此次加息将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4.75%-5%,显示了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决心,并暗示年内不会降息,表明美国银行危机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美联储基金利率已上调至07年以来最高,我维持对加息已近尾声的判断。

上周国内央行降准后,DR007利率明显回落,已至1.7%,市场流动性宽裕。

在美国银行危机可控、国内流动性宽裕的情况下,A股市场将继续走出经济复苏行情,引导指数继续反弹。

(应莹 2023.3.26)

基金公司最新赚钱数据来了!

随着招商证券、国投资本两家公司年报披露。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安信基金四大基金的经营效益也曝光。而此前,华夏基金、方正富邦基金、信达澳亚基金、南华基金等的经营数据已经出炉。虽然2022年股票市场出现较大跌幅,不过数据显示,招商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安信基金2022年营收仍有所增长,博时基金则有所下滑。

(中国基金报)

基金代销"心不死"?这家保险巨头"二进宫",五大代销势力保险最弱,为何知难而上?

泰康保险集团去年6月主动退出基金代销市场,但泰康保险集团旗下泰康人寿的基金代销资格,于今年3月24日获证监会批准通过。这意味着,泰康保险集团依然想在基金代销市场分得一杯羹,但这并不容易。目前全市场的473家基金代销机构,主要由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和第三方独立代销平台这五大势力瓜分。与银行和第三方独立代销平台等主导势力相比,只有9家保险机构组成的保险代销势力显得相对单薄,即便是寿险巨头平安人寿其代销基金数量也只有125只。

这既与保险机构的业务协同优势薄弱有关,也与基金代销市场整体的竞争博弈有关。不仅是保险公司,在目前明显的马太效应格局下,基金代销市场还出现了个别银行机构和尾部第三方代销机构“知难而退”现象。

(券商中国)

大额赎回频现 为安抚持有人 今年超30只基金提高份额净值精度

近日,因产品遭遇巨额赎回,导致基金管理人提高旗下基金净值精度的情况持续发生。3月18日,两家基金管理人相继发布提高旗下产品份额净值精度的公告,均表示旗下基金遭遇大额赎回,为确保基金持有人利益不因份额净值的小数点保留精度受到不利影响,决定提高相关产品份额净值精度。若拉长时间来看,2023年以来,更有超30只基金先后提高份额净值精度。有市场人士指出,基金公司相关举措是为维护赎回客户和存续客户的权益,是相对比较公平的做法。

(北京商报)

抄底!狂买超260亿!多只跟踪创业板相关指数的ETF“越跌越买”

在今年新能源和医药板块的黯淡表现下,创业板指今年表现不佳。2月份以来更是一路下跌超8%,在主流大盘指数中表现滞后。但多只跟踪创业板相关指数的ETF“越跌越买”,近2个月净流入资金超过260亿元。多位公募投研人士对此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促进科技创新的产业政策和举措持续出台,以及创业板指成份股业绩预期向好,估值较低,投资价值凸显,因此创业板相关指数基金也吸引了各路资金的逆势布局。他们也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定投的方式分批建仓,平滑投资成本,更好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长期投资机遇。

(中国基金报)

基金投顾又有利好消息!业务信息传递迎修订文件

近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证登)下发关于实施《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开放式基金业务数据交换协议V2.2-20230317》的通知,为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的基金销售机构和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所涉份额登记机构提供信息传递方式。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基金每次投顾调仓,客户会批量收到多条基金交易提醒且无法取消,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户持有体验,如今新的规则为优化投顾服务提供了技术基础,过往消息轰炸模式将成为“过去式”,从而改善客户体验,更好地发挥基金投顾专业力量。

(中国基金报)

领涨!这一主题ETF火了

近期,游戏板块持续回暖,相关主题ETF涨幅也尤为明显。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游戏主题ETF年内平均回报达44.38%,不仅领涨ETF产品,还有4只产品霸榜年内回报前四位。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游戏板块近期大幅上涨,除政策环境企稳、游戏版号的发放重启并趋于常态化外,也离不开GPT-4、文心一言等诸多AI领域应用的迅速发布,这一方面让大家看到了科技发展的空间和方向,另一方面也打开了市场对于“游戏+AI”行业的想象空间。

(中国基金报)

邓晓峰、董承非…,私募巨头抄底这些股!

随着2022年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知名私募投资经理的最新调仓换股动作浮出水面。去年四季度,高毅资产邓晓峰小幅加仓了有色金属龙头紫金矿业,最新持股达到9.19亿股,期末持股总市值将近92亿元;而冯柳则坚持持有顺鑫农业315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9亿元,但顺鑫农业出现了上市25年来的首次亏损。另外,睿郡资产董承非逆势布局,新进了半导体芯朋微,持有104万股左右,期末持股市值为6710万元。

(中国基金报)

(END)

一地基毛朋友圈开张了:

为方便与一地基毛的读者们直接有效沟通,我们决定直接跟大家建立好友关系。

大家可以直接加基毛哥微信gekkoshow。

未来我们会在基毛哥朋友圈分享行业动态、基金经理深度分析和投资感悟,偶尔还会分享一些市场八卦,与大家一起吃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