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易方达、兴证全球基金两大明星机构近日调研汇总!

一地基毛

关注

易方达基金:

华帝股份

调研摘要:

问:公司如何提高降本增效水平?

回复:公司主要通过推动生产制造自动化、运营流程数字化、经营管理精细化等方面实现降本增效目标。一方面,公司先后引入多台自动化生产设备,有效促进生产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提高,提升产品品质稳定性;另一方面,公司推进生产经营管理全面数字化规划落地,加快推进各业务板块的信息化建设,致力于构建功能完善、高效协同的数字化应用体系,提升数字化运营效率,进而提高降本增效水平。

券商研报:

超图软件

调研摘要:

问:公司对AI的投入如何?未来投入的方向是哪几个?

答:人工智能GIS技术是公司基础软件未来的重要投入方向。公司有未来GIS技术实验室,研究先进的AI技术,同时有专门的研发中心负责AIGIS产品落地。此外,公司与诸多高校成立实验室,跟进全球最先进的技术,研究AI方面的算法等内容。而公司的子公司也会将我们自己的AI能力应用到行业应用的产品上来。因此公司是多角度布局与AI新技术的研究、应用。

券商研报:

中材科技

调研摘要:

问:对海外占比和涂覆占比有大致规划水平吗?

答:过去比较制约的核心还是在于产能,但是从2022年开始,产能进入了一个快节奏的释放周期,包括国产装备的落地,未来可实现可靠性要高得多。产能规模提升使公司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具备更大的空间和可能性。从现状来看,无论是产品结构还是客户结构,与友商相比,公司可能还是处于偏弱的状态,优化结构将是我们当前最核心工作。从客户结构来看,海外去年占比在10%左右,未来的中长期目标是向同行的优秀的企业看齐,达到30-40%的目标。涂覆比例来看,至少要做到基膜产能的50%以上,我们做规划的时候,比例还会更高一些。

券商研报:

兴证全球基金:

泰永长征

调研摘要:

问:公司电源电器和配电电器近几年的业务情况?

答:公司电源电器主要为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类产品,在技术和品牌上优势较为明显;公司是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在中压转换开关、静态转换开关、瞬间并联以及旁路开关等产品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要在包括数据中心、轨道交通、医院、学校等对供电可靠性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大量应用。配电电器方面,近几年公司加大了在工业、新能源以及智能配电网领域的市场拓展力度,增长较快。

券商研报:暂无数据

工业富联

调研摘要:

问:ESG投资是最近资本市场投资者十分关注的主题,绿色、可持续应该是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关注的关键词之一。在践行绿色发展方面,贵司有什么具体举措,成效如何?

答:工业富联的绿色发展战略包含四个重要组成部分,即绿色产品、绿色智造、绿色能源,绿色供应链。公司在产品的设计上注重绿色化生产:在制造过程中使用可再生能源并注重原材料的可循环使用,实现绿色智造。此外,公司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对上下游企业实现服务,建立绿色的供应链。

目前在绿色发展方面,工业富联取得了一定成果:公司已累计建成6座“灯塔工厂”、10 座“绿色工厂”、超10座“智慧工厂”。同时,工业富联已制订明确碳中和的行动目标和具体计划:公司承诺到2030年运营碳排放量较2020年基准年下降 80%,到2035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50年实现价值链净零排放;为实现目标制定3R(Reduce、Replace、Resolve)策略,逐步实现自身运营及全价值链碳中和的同时,通过技术创新为社会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碳中和解决方案。经过努力,公司获得了绿色发展方面荣誉:比如南宁园区取得UL2799废弃物零填埋铂金级认证,这是广西区首家取得废弃物零填埋认证的企业。公司连续两年入选《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获得“2021 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大奖、获得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和“最佳 ESG 实践奖”等多项荣誉。

券商研报:

欧克科技

调研摘要:

问:公司开发锂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的契机是什么?

答:技术原因,公司现有的生活用纸设备以及包装材料生产设备,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在原理、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大的相似性;市场原因,目前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市场空间大,市场竞争并不激烈,公司为进一步多元化发展,公司利用现有的共性技术平台开发锂电池隔膜生产线;资金原因,开发锂电池隔膜生产线耗资大,公司登陆A股资本市场,在资本的助力下,有充裕的资本力量推动公司研发生产。关于目前锂电池隔膜生产线的计划时间节点,目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还请跟踪关注公司的信息披露情况。

券商研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