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今日必读:FOF正在抛债投股!“专业买手”最新重仓基金曝光 这些主动权益产品已被盯上

一地基毛

关注

开年最高涨超7%!这类债券基金正快速“回血”,还能买吗?

据Wind数据显示,开年以来(截至1月17日),70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有有效数据)可转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99%。不仅如此,在业绩前十的债券基金中有6只为可转债基金。其中,平安可转债A以7.55%的区间收益率排名第一。

(21世纪经济报道)

加仓!加仓!万亿巨头们出手了

春节假期期间,海外巨头陆续披露期间基金持仓情况。海外巨头中国投资动向曝光。例如,万亿美元长线投资巨头资本集团超8000亿元的巨无霸基金加仓美的集团超80%。而摩根大通旗舰中国基金则连续两月增持贵州茅台,直至将贵州茅台买成第一大重仓股。

(中国基金报)

兔年怎么投?多家公募巨头发声

汇添富基金胡昕炜:消费投资看好三条主线,一是消费升级。二是国货崛起。三是服务消费;

汇丰晋信基金投资总监陆彬:坚守知行合一静待价值重估;

中信保诚基金吴昊:曙光已现,2023年A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兴业基金副总经理钱睿南:兔年市场机会明显增多,新的方向和趋势正在酝酿;

鑫元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彪 :国内外负面因素正不断消化,对2023年投资机会保持乐观。

(中国基金报)

中金基金副总经理赵璧转任总经理,原总经理孙菁转任公司其他岗位

近日,中金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副总经理赵璧转任总经理,任职日期2023年1月18日。原总经理孙菁因工作调动转任公司其他岗位。

(新浪基金)

公募基金明显加仓 基金经理瞄准结构性机会

最新披露的2022年公募基金四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分别较2022年三季度末上升了1.5个百分点和4.32个百分点。为应对行情变化,部分基金经理在2022年四季度对持仓结构进行了明显调整,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金融业获公募基金加仓幅度最大。

(中国证券网)

受益反弹行情 公募基金四季度盈利超700亿元

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成功扭亏为盈。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718.05亿元。权益基金、QDII基金成为盈利主力,债券型基金则表现不佳。值得一提的是,多只权益基金净值强势反弹,走到盈利榜单前列。

(上海证券报)

FOF正在抛债投股!“专业买手”最新重仓基金曝光 这些主动权益产品已被盯上

截至1月24日,300余只公募FOF已经披露了2022年产品四季报,进入FOF前十大重仓基金名单中最多的有交银裕隆纯债A、海富通中证短融ETF、银华交易货币A三只基金等,仍以债券型基金居多。不过,去年四季度债市出现调整以及权益市场见底反弹,FOF基金经理将更多目光转向了股票型基金,一批优秀的股票型基金经理受到青睐。

(券商中国)

节前机构蜂拥进场!逾百亿资金借ETF扫货 地产、医药、光伏被爆买

节前一周市场指数普遍上涨,场外资金纷纷进场扫货,5只指数ETF节前一周合计净流入约128亿元,其中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60亿元和35亿元。在行业主题ETF方面,节前一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6只基金,其中地产ETF、医药ETF和光伏ETF份额分别增加了9.1亿份、7.25亿份和5.45亿份。

(每日经济新闻)

(END)

一地基毛朋友圈开张了:

为方便与一地基毛的读者们直接有效沟通,我们决定直接跟大家建立好友关系。

大家可以直接加基毛哥微信gekkoshow。

未来我们会在基毛哥朋友圈分享行业动态、基金经理深度分析和投资感悟,偶尔还会分享一些市场八卦,与大家一起吃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