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银中证100ETF再启航!掌舵者何许人也?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号

关注

多数股票指数会定期调整成分股,具有自我更新、自我升级的特征。中证100指数最新一次的调整凸出了均衡性、可投资、可持续等理念,不仅纳入更多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核心龙头上市公司证券,同时也纳入ESG投资理念,让指数焕发出新的活力。

四大理由看好中证100指数

作为中银中证 100ETF及联接基金、以及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基金的基金经理,中银基金的基金经理赵建忠经验丰富。在他看来,修订后的中证100指数有着四方面的投资价值。

首先,从国家经济发展来看,经过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经济高速发展,后续我国经济会转向高质量发展,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行业会迸发活力,同时也需要新技术。在这个过程中,行业龙头公司凭借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优势可以在科技方面有所突破。中证100指数囊括了众多行业的龙头企业,配置价值凸显。

其次,从配置角度来看,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未来五年中国经济整体增速在全球还是名列前茅。在全球资产荒的背景下,国内外的资金会有选择配置中国资产的趋势。

再次,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很多行业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往后可能会有强者恒强的趋势。在这一过程中,一些行业龙头在市场竞争中有非常好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护城河。

最后,从估值来看,经过几乎是一年半的核心资产下跌过程,比较低的估值给投资者提供了比较好的投资安全边际。

除了以上几点,修订后的中证100指数与主要宽基指数也有一些区别。

谈到大盘宽基类指数时,投资者往往会想到沪深300上证50。在赵建忠看来,修订后的中证100指数在行业配置上比较均衡。对比来看,沪深300指数更多反应了A股市场整体表现,在金融地产、消费行业的配置较高,在新能源、TMT、高端制造的配置权重有一些偏低;上证50则是行业分布更多集中在金融领域。

中银基金投研团队实力护航

中证100指数历史比较悠久,产品形式丰富。中银基金算得上是市场上布局较早、产品形式较全的基金公司之一,先发优势明显。

从中银基金在中证100指数的布局来看,产品方面,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是市场上第一批以中证1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产品,此外中银基金在2020年又发行了中银中证100ETF及其联接基金,丰富了产品线。

从团队来看,中银基金指数及量化团队也是成立较早且经验丰富。目前团队共有8位成员,包括3位基金经理和5位研究员,分别来自计算机、金融、统计等专业,背景多元,且人均从业年限达到8年以上,在指数、多因子模型研究、量化择时等领域有所覆盖。

总的来看,中银基金在指数产品线方面的布局已初具规模,除了权益类指数产品之外,还有黄金、债券等。具体来看,不仅有中证100指数这样的宽基类产品,还覆盖有主题性指数产品,如国企ETF。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有可能出现亏损,在少数极端情况下可能损失全部本金。投资者应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并对于认购(或申购)基金的意愿、时机、数量等投资行为作出独立决策。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详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产品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判断基金是否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文中观点不构成中银基金的投资建议或任何其他忠告,并可能随情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