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鹏华基金刘涛:坚守初衷 力求捕获更多超额收益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鹏华基金举办“鹏华基本面投资·读书会线下活动”。金牛基金经理刘涛在分享中指出,近来市场行情起伏不定,债券投资难度不断提升。他认为,应继续坚守初衷,保持真诚,力求捕获更多超额收益。

刘涛说到,在偏牛市的环境中尽量跟上市场,抓住机遇;在偏震荡市和熊市时,尽可能为投资者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就是要能够比较精准、高效地完善投资分析框架,充分把握市场的趋势与拐点。他表示,债券市场今年会是个振幅比较宽的震荡市。在此格局之下,不能过于冒进,这是基于自上而下思路做出的基调判断。

在具体策略执行层面,刘涛提到,他会基于上述预判,尽可能在行情上涨的左侧区域逐步平均地兑现收益,以免在出现从左侧到右侧的上涨拐点时突然遭遇比较明显的下跌,这样做对净值会有比较好的防守效果;此外,在行情展开的情况下,他也会尽量在右侧进行有较大把握的加仓或是加杠杆,从而规避底部可能出现的一些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