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人民币汇率波动,到底是贬值好还是升值好?

市场资讯

关注
基金被套怎么办?来基金问答看看基金大佬怎么说>>>

投基金就像谈恋爱,找个合适的对象不容易。不过没关系,新浪财经“基金问答”安排上了!我们诚邀100位资深投资者、微博基金达人,手把手教您找到合适的基金,一对一分析您现在的基金到底怎么样!

有基友提问:

人民币汇率波动,到底是贬值好还是升值好?

基金答人@Fund庄正 发表了回答:

适度升值好。人民币适度升值的积极作用在于:有利于继续推进汇率制度乃至金融制度的改革。有利于解决对外贸易不平衡问题。有利于降低进口商品的价格,也可以降低以进口原材料为主的出口企业的生产成本。升值可以降低部分进口商品的国内价格,有利于国内消费者。有利于对中国市民出境游的成本进行降低,促进更多市民走出国门。有利于促进国内企业努力提高产品竞争力。有利于减少国外资金对国内购房的需求,减少房地产泡沫。

人民币升值之后,投资者的购买力就是得到增强,这个时候大量资金机会进入股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股票上涨。反之,人民币贬值的话,广大的投资者的购买力会降低,大量资金就会流出股市,就会在一定程度上使股票下跌。

人民币升值直接利好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航空运输板块,资源板块,等。同时也要了解的就是股票的涨跌主要由供求关系、资金量、业绩、政策、消息等诸多因素共同决定的。人名币如果过度升值,在一定时期内降低企业的利润空间,降低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份额,导致出口减少。将加剧国内某些领域的竞年。它可能会导致某些地区生产相对过剩。会加剧就业压力,特别是导致很多农民工失业。将增加外商在华投资成本,利用外资可能呈现逐步下降趋势。将增加海外游客在内地旅游的成本。

基友们可通过以下方式使用【基金问答】功能:

以上内容仅代表用户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与新浪财经的立场无关,平台无法对其真实、准确和原创性作任何保证与承诺,请注意甄别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