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问答精选:人民币权重提升对A股有什么影响?

市场资讯

关注
基金被套怎么办?来基金问答看看基金大佬怎么说>>>

投基金就像谈恋爱,找个合适的对象不容易。不过没关系,新浪财经“基金问答”安排上了!我们诚邀100位资深投资者、微博基金达人,手把手教您找到合适的基金,一对一分析您现在的基金到底怎么样!

有基友提问:

人民币权重提升对A股影响多大

基金答人@请叫我波段君 发表了回答:

1,人民币权重提升的意义:人民币权重上调这代表着人民币在国际贸易结算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人民币的国际认可和接受程度,增强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吸引力。

2,人民币权重提升的效应:一方面会进一步增加国际机构持有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的意愿;另一方面会增加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这种信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弱美元加息对人民币币值的影响。

3,对A股具有积极的影响,人民币权重提升,获得认可,优质资产也会相应提高吸引力,故而对股市也间接有积极的影响。

基友们可通过以下方式使用【基金问答】功能:

以上内容仅代表用户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与新浪财经的立场无关,平台无法对其真实、准确和原创性作任何保证与承诺,请注意甄别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