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邮早餐汇210517

财经自媒体

关注

中邮基金每日净值

国内资讯

刘鹤主持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5月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聚焦“四个面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注重夯实基础,做好战略布局,强化落实举措。

证监会:更好发挥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功能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透露,将进一步压实中介机构责任,推动各类资产管理机构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与合规管理水平,更好发挥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功能;适时研究启动制定投资者权益保护条例;研究建立投资者保护专项赔偿基金。

国资委: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5月14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会议强调,今年要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实体经济,持续调整优化国有资本的产业布局、空间布局,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推动中央企业等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促进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

社科院:预计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将达到326724亿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5月14日发布的《数字经济蓝皮书:中国数字经济前沿(2021)》指出,预计到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将达到326724亿元。蓝皮书预计,“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无论是“数字产业化”还是“产业数字化”都将延续快速增长势头,数字经济整体的年均名义增速为11.3%;到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将达到326724.0亿元(名义),其中数字产业化增加值为155185.7亿元,产业数字化增加值为171538.3亿元。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

近日,银保监会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自2021年6月1日起,由6家人身险公司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通知》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交费方式、积累期和领取期设计、保险责任、退保规则、信息披露、产品管理等作出规范,并明确了在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最低资本要求等方面的监管支持政策。

证监会:对于以市值管理之名实施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行为严肃查处

对于以市值管理之名实施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行为,证监会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予以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一旦发现上市公司及实控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相关机构从事或参与相关违法违规活动,我会将一查到底、依法严惩,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国际资讯

IIF:受发达市场下滑推动 全球第一季债务水平两年半来首次下降

国际金融协会(IIF)表示,受发达市场下滑推动,全球第一季债务水平出现两年半来首次下降,但发展中经济体的债务水平创下新高。全球债务总额下降1.7万亿美元至289万亿美元,其中金融类债务占了降幅的近一半,而政府负债继续增加。

美国与欧盟或于17日就金属关税争端达成“休战”协议

当地时间5月14日,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内容,拜登政府将宣布与欧盟就金属关税争端达成“休战”协议,欧盟自下月起将不会对美国波旁威士忌等标志性产品实施双倍关税。

市场数据

上证指数报3490.38点,上涨1.77%,成交额4111.17亿。深证成指报14208.78点,上涨2.09%,成交额4905.86亿。创业板指报3033.81点,上涨3.06%,成交额1775.75亿。

道琼斯指数涨1.06%,报34382.1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32%,报13429.98点。标普500指数涨1.49%,报4173.8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15%,报7043.61点。德国DAX指数涨1.43%,报15416.64点。法国CAC40指数涨1.54%,报6385.14点。

内容取自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