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东方“纳斯达克ETF”来了! 它是什么来头?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恒生科技ETF(认购代码513133)

5月12-18日重磅发售

那么你对它了解多少呢?功课做足了吗?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的投资价值如何吧~

近年来,随着中国各大科技巨头选择在港上市以及中概股的回归,港股科技股市值市占率不断提升,香港市场逐步成为“中国新经济聚集地”,恒生科技指数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

为什么是它?

——它覆盖了中国尖端科技企业

恒生科技指数于2020年7月27日发布,作为港股尖端科技创新的代表指数,它尽数网罗了30家在港上市的优质互联网及科技制造业龙头,前五大成份股包括阿里、小米、美团、腾讯、快手,一站满足投资者系统布局“新经济”龙头的投资需求。同时,该指数设置了单个成份股 8%的权重上限,更有利于分散投资,降低个股“踩雷”的风险;另一方面,依托季度调仓和IPO快速纳入机制,可以达到高效追踪港股最优科技股的目的,利于指数及时吐故纳新、优中选优。(数据来源:恒生指数公司,截止日期:20210401)

快速纳入机制使指数能够及时推陈纳新

数据来源:恒生指数公司,数据截至:20210401

看到这个名单,是不是感觉特别亲切熟悉?

没错,这些企业都是推动了中国乃至全球科技水平进步、勇立创新发展潮头的弄潮儿,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它们创造的产品基本跟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真正改变人类生活的企业。

为什么是它?

——不仅有“互联网”的当红巨星,也有“硬核科技”的明日新贵

常言道,牛市有十斗,科技股占八斗,消费与金融分一斗,其余分一斗。不论时代如何变迁,科技水平的进步都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源动力。

恒生科技指数与其他科技指数相比,它不仅覆盖了阿里、腾讯、美团、京东等互联网界的“当红巨星”,也囊括了以芯片、电子、半导体等为代表的“硬核科技”行业龙头,这些行业都是我国在科技强国战略下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对内有助于我国生产力进步和产业升级,对外使得我国在国际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因此——恒生科技指数的科技代表性更加全面,配置价值不言而喻。

为什么是它?

——指数表现力压其他全球主流股票指数

恒生科技指数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不仅短期表现强劲,长期来看更具有说服力。2020年涨幅达78.71 %,完全力压其他全球主流股票指数。近五年(2016-2020)年化回报超过20%,遥遥领先同期港股/A股主要宽基。 

数据来源:恒生指数公司,数据区间:20200101-20201231

那么,投资恒生科技ETF为什么要选择华泰柏瑞?

——“跨时代“产品,资深ETF管理人掌舵

作为全市场首只沪港互挂ETF,华泰柏瑞恒生科技ETF不同于传统ETF,它主要是通过投资于在港上市的标的ETF来实现对恒生科技指数的跟踪,为沪市投资者开辟了一条低门槛、高效率的新型跨境投资通道,是境内投资者快速布局港股科技巨头的有力工具。

● 业务创新:ETF互挂计划的落实是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体现,能够使香港和内地投资者通过投资对方市场获得更多投资机遇和产品选择。

低门槛:无需开通港股账户,千元起就可参与投资,而如果投资个股,前五大成分股各投资一手就要耗费超过十五万港币,显然通过ETF来布局港股科技龙头所需成本更低(数据来源:南方东英  截止日期 :20210319) 

效率:从交易的角度考虑,互挂ETF具备更高的效率,做市商和套利者只需考虑一个标的(ETF),对冲基金管理人买卖更简单。且投资标的ETF受到股票停牌等公司行为影响较小。

好马配好鞍,好产品也要有好的掌舵人

华泰柏瑞指数团队是国内领先的ETF管理人,ETF管理规模超过800亿元(不含联接),持有人户数逾百万(交易所,截至2021/04/20),旗下产品矩阵包括首只且规模居首、流动性领先的沪深300ETF、红利ETF、光伏ETF和港股通50ETF,还有包括首批科创板ETF(成立于2020/09/28)、首只稀土主题ETF(成立于2021/02/26)在内的多项人气产品。凭借本次的恒生科技ETF,华泰柏瑞指数也将成为在上交所推出沪港互挂ETF的先行者。此外,华泰柏瑞在被动投资领域累计获得11座金牛奖,12座金基金奖,在该领域精耕细作,保持着十五载零差错运营的记录。

华泰柏瑞于20年3月/19年4月/17年4月/16年3月四次荣获中证报“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称号,20年7月/19年4月获上证报“金基金被动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于20年3月/19年4月/18年3月/17年4月/16年3月/14年3月六次荣获中证报金牛基金奖,于14年3月/15年4月/16年5月/16年5月/17年4月/18年4 月/19年4月/20年7月七次获得上证报金基金奖。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于10年5月获得荣获中证报金牛基金奖;于12年4月/11年4月/10年6月三次获得上证报金基金奖。

最后的最后:画个重点

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恒生科技指数在港股市场日益举足轻重,已成为继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后的另一旗舰指数。因此恒生科技ETF的投资价值也不言而喻——

论成份股,不仅囊括中国“互联网”界的当红巨星,也有“硬核科技”的明日新贵,且很多成份股在A股没有上市,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属于稀缺标的,具有配置价值。

◆ 论估值,港股整体估值水平就低于A股,优秀的公司在A股和港股同时上市的话,A股很容易就被炒得很高,而港股市场则相对更加成熟,价格也会比A股便宜。

◆ 论编制规则,成份股8%权重上限的设置达到分散风险的效果,季度调仓和IPO快速纳入机制可以达到高效率追踪港股最优科技股的目的。

◆ 论产品本身,首只沪港互挂ETF汇集低门槛、高效率、更便捷三大优势,助力投资者快速布局港股科技龙头。

风险提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本产品由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基金为境内募集和上市交易、通过主要投资于标的ETF来实现投资目标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投资运作主要涉及到香港证券市场,属于创新基金品种,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基金、股票的交易规则、业务规则和市场惯例与内地有较大差异,从而导致本基金的运作可能受到影响而带来特有的风险。本基金标的指数为恒生科技指数,由恒生指数公司编制并发布,其所有权归属恒生指数公司。恒生指数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