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潮闻抢先看】一周新鲜事,你关心的全在这!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消息要闻

1、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促进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

“十四五”时期金融发展面临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仍受到诸多体制机制障碍影响。关于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体制机制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深化产权制度、要素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等基础性改革,强化竞争性政策的基础地位,从制度上消除信用双轨制的根源;同时适应内需驱动和供给质量显著提升的要求,着力优化金融结构,持续改善小微企业、住房租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来源:证券时报

2、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坚定不移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中国证监会编著的《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一书日前正式亮相。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该书序言中表示,将坚定不移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为抓手,全面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市场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市场功能发挥,促进投融资协同发展,持久优化市场生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3、复苏趋势延续 消费成内需增长亮点

自今日起,包括外贸、投资和消费等在内的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市场普遍预期,尽管基数效应减弱,主要宏观指标同比增速或有所回落,但工业增加值、投资和消费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尤其是消费复苏加快推进,有望成为二季度内需增长亮点(来源:上海证券报)

4、年内地方债发行规模逾1.7万亿元 新增债券发行已完成8.52%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9日,年内地方债发行规模达17017.04亿元,其中,新增地方债发行3923.18亿元。财政部4月下旬介绍,2021年全年安排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4470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820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36500亿元。(来源:证券日报)

5、证监会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征求意见 IPO“严监管”关口前移到辅导期 

证监会近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IPO辅导验收的主要内容,以及验收时应采取现场走访、约谈、检查或抽查保荐业务工作底稿等方式。同时,还明确验收工作完成函的有效期为12个月,并要求辅导期原则上不少于3个月。(来源:上海证券报)

6、扰动因素影响有限 5月流动性平稳无忧

资金缺口并未明显增大,5月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平稳。近期,部分投资者担忧5月市场流动性可能边际收紧,甚至认为资金缺口可能超过1万亿元。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数值被明显高估了,5月资金面扰动因素对市场的冲击有限。(来源:上海证券报)

7、6城市入围首批试点名单 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更进一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5月6日联合发布《关于确定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的通知》,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来源:上海证券报)

市场展望

1、国信证券:短期股指在下方的支撑较强市场仍以结构活跃为主

证券时报网讯,国信证券指出,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宽幅震荡,市场结构博弈较为明显,受益通胀预期的周期性板块卷土重来,而前期偏强的消费医药等白马股出现回落,市场重心整体上则保持平稳。短期股指在下方的支撑较强,市场仍以结构活跃为主。随着业绩披露结束,可相应调整持仓结构,精选行业景气度向上且估值偏低的绩优标的。来源:证券时报

2、国盛证券:流动性担忧暂缓 “红五月”可期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四月底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政策不急转弯、重调结构的温和表态符合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担忧,利于节后市场做多情绪的持续修复。待蓄势整理结束,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仍有望继续上攻,红五月可期。而在通胀预期之下,近期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不断创出阶段新高,或助推产品涨价叠加业绩预增的相关概念成为市场的新主线,可重点关注其持续性。(来源:证券时报)

3、中泰证券:5月依然是好的做多窗口

中泰证券研报认为,目前海外宏观形势和政策环境对股市依然有利,和经济复苏相关的板块逻辑更顺畅,体现在美股周期/价值板块显著跑赢成长。国内仍然是预期弱于现实,悲观预期难以兑现的状态,中观数据如发电量、能源表观消费量与历史同期相比都处在较强的水平,无论是房地产数据,还是出口数据都彰显了基本面的韧性,多数行业延续了年初以来的高景气度,随着业绩披露期的结束,5月依然是不错的交易窗口,预计指数易涨难跌(来源:证券时报)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来源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各大券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