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上交所投教 | 投资修炼手册:公募REITs的产品结构有哪些特点?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本期节目,我们一起来听《公募REITs的产品结构有哪些特点?

根据试点安排,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采用“公募基金”+“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的产品结构。

基础设施基金与主要投资股票或债券的传统公募基金不同。其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并持有其100%的份额。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是向投资发行的,代表基础设施财产份额的有价证券,以基础设施项目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来源。其载体为基础设施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基础设施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持有项目公司全部股权;其管理人与基金管理人存在实际控制管理或受统一控制人控制。因此基金通过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持有基础设施项目公司全部股权。穿透取得基础设施项目完全所有券或经营权利。

基础设施基金以获取基础设施项目租金、收费等稳定现金流为主要目的,收益分配每年至少一次,且比例不低于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90%。此外,基础设施基金采取封闭式运作,不办理申购与赎回业务,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场外份额持有人需将基金份额转托管至场内证券经营机构后才可参与场内交易。

免责声明

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我们力求本材料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浙商资管

您的财富管理专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