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救兵要来了,大家挺住……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据说昨天领导一下子批了六个恒生科技ETF(华夏、易方达、博时、大成、华安、嘉实),加上之前华泰柏瑞与南方东英的互认模式。接着未来一个月要发行七个投资恒生科技的产品了,假设每个产品给50亿上限,七个基金就是350亿元,这个是不是有点太乐观了。

2020年7月份恒生科技指数刚刚推出的时候,市场大涨…… 投资者们非常希望有恒生科技ETF的产品可以投资,现在市场不好了,恒生科技也回落30%了…… 恒生科技ETF来了,大家反而没有什么激情。 大家在牛市的感觉就是“赚钱不能落下我!”,在熊市的感觉就是“求求你别再跌了……

当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一个反应就是:

“救兵要来了,大家挺住……”

望京博格从2020年(忘记几月份了),就开始投资恒生科技了ETF,主要买的南方恒生科技与华夏恒生科技,合计本金差不多不到44个汉堡的港币,PS:一个港币的汉堡约等于0.88个人民币汉堡。

这部分恒生科技ETF最高的时候盈利30-40%,现在基本又跌回去了,有人说为什么不在最高点卖掉,现在再买回来。我也不想跟这些人争论什么,只能说一句“你厉害,你赚的多!”   望京博格就会拿着不动!

恒生科技指数港股发布的时候差不多7000多点,最高涨到过11000点,然后最近又回落到8000点左右,如果让我在科创板与恒生科技之间做一个选择,那必须是恒生科技。其实港股上市公司中差不多80%多的公司都是内资股了(赚的人民币、发工资人民币、资产也是人民币的),例如阿里巴巴腾讯控股、京东、美团啥的……按这个逻辑也就不用分什么港股与A股了,最近大湾区1500亿的跨市场理财通不是在在征求意见了。

恒生科技的成分股:

这个指数有一个特色,就是在每次调整权重的时候,每个股票最大权重是8%,例如小米在上次调整权重的时候是8%,但是最近小米涨的不错,权重就到9.21%(大于8%),等下次调权重的时候估计又平衡到8%。

目前恒生科技主要权重股为:小米集团、快手、美团、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舜宇光学、京东健康、中芯国际、阿里健康、联想集团等等。如果等不及恒生科技发行的想抢跑的,可以投资的有:

(1)中概互联、中国互联

(2)恒生互联网

这类指数产品的重仓持股跟恒生科技差不多。

但是,想想这7个恒生科技产品带来的资金影响这些互联网巨头的走势吗?真不一定,大概率没啥影响! 阿里与腾讯都是几万亿市值的公司啊……南非人减持对于腾讯股价影响没有多大!但是,现在这个阶段长期持有还是不错吧。

今天就聊到这里!

大家别忘了点赞与转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