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读书日丨首发《长寿人生》 中欧基金再推养老投资系列丛书

中欧基金

关注

在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之际,由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中信出版社合作出版的《长寿人生》精装精译版正式面世,这也是暨《百岁人生》之后,两家机构联合出版的第二本养老投资系列丛书,也是基金行业为数不多的助力个人养老投资的社会科普性读物。

本书两位作者来自于英国伦敦商学院,分别是经济学家琳达·格拉顿和心理学家安德鲁·斯科特,探讨了未来长寿时代下,寿命更长,时间更多,如何与人相处才能更幸福?如何调整退休后的自己与家人、朋友的关系,通过社群交流持续不断地给我们能量,幸福感、价值感、存在感从哪里来?健康、理财、养老,一个都不能少。用财富抵御风险,用幸福填满人生。

谈及时隔两年,再次出版养老投教系列丛书,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表示:“投资端,包括中欧基金在内,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已运行两年半,良好的业绩表现,证明公募基金有能力,有担当管理好老百姓长期养命钱。在投教端,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思考和实践如何以更加高效和丰富的形式进行养老理财的普及工作,前期引进到国内的《百岁人生》成为现象级图书,当两位作者的新作《the new long life》去年完稿,中欧基金第一时间联系计划引进的中信出版社,并以《长寿人生 : 如何在长寿时代美好地生活》中译精装本的形式推出。”

值得关注的是,与《百岁人生》一样,本书继续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撰写序言,协会在序言中寄语道:从国际比较看,中国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因此应对老龄化的任务特别繁重,老龄化的挑战也格外严峻。但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寿命变长,也可以成为经济转型的契机。

基金行业发展20余年来,管理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企业(职业)年金规模合计超过3万亿元,积累了一批风格多元、长期业绩优异的产品。特别是2018年,包括中欧基金在内的一批基金管理人,借鉴境外主流的养老金产品经验,开发了养老目标基金,起步稳健,运作良好,开启了基金服务个人养老的新时代。

截至今年4月9日,公募基金已有108只养老FOF成立(A/C份额合并统计),截至去年底,养老目标基金总规模达到576.19亿元,自面市以来连续9个季度正增长;养老目标基金逐渐得到个人投资者认可。

中欧基金旗下“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FOF)持有混合基金”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该基金由中欧专业FOF策略组打理,以中欧基金旗下长期业绩优秀的权益和固定收益产品为底层资产。

除了发布养老投资系列丛书外,为迎接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政策落地,中欧基金近年来持续在全国各地举办一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结合大众对账户选择、资产配置、复利收益等养老投资相关知识的需求,通过各种浅显易懂的形式,帮助投资者理性认知,有效管理自己的养老账户,提高个人养老的长期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