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又一位千亿经理的诞生——刘彦春

新浪财经

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智君科技”

随着基金一季报的陆续公布,又一位主动权益类千亿基金经理诞生了,虽然一季度市场大幅回调,明星基金经理们也是饱受吐槽,但从基金规模变化来看基民还是信赖“春春”的,刘彦春经理的总管理规模一季度增长了232.57亿,目前在管规模达到1015.8亿。

先看一下刘彦春经理简历:

是一位从业年限很长,经验很丰富的基金经理,其代表作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近六年时间创造了365.22%的收益,基金年化回报率31.65%,都说一年翻倍易,三年翻倍难,能连续保持如此高的收益,确实很厉害。

同时也是一位获奖颇多的基金经理,可以说是拿奖拿到手软。

刘经理也是一个文艺范十足的基金经理,曾在基金季报中说市场的情绪如同少女的心,永远猜不清楚,主要是感慨市场波动太大了,没想到一个企业在一个周期的高点和低点定价差别这么大。这位很有亲和力的基金经理在头条上也是拥有16万粉丝的大V。

但其实刘彦春经理的投研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其2015年之前的经理指数表现平平,任职博时基金管理的两只基金收益分别为25.97%(2008.07-2011.04)和-3.14%(2010.08-2014.06),或许和当时大环境不好也有关系,刚经历过08年金融危机,之后市场又是连续下行,当时新任基金经理确实有些接盘的感觉。

任职景顺长城时市场也是刚经历一轮牛熊转换,不过经历了几年的潜心修炼,即使在15年高位接手,也很快的扭亏为盈,从16年就开始加仓消费板块,赶上了这几年消费股的红利期。

投资理念

投资理念:做股票投资是立足于企业为股东创造的价值,所以愿意和企业共成长,期待和企业一起分享高效率成长带来的收益。

选股方法:自下而上选股。寻找具备高投入产出潜力和高成长潜力的公司。一是行业空间足够大,二是企业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主要看ROE(投入产出比)和ROIC(投入资本回报率)这些指标。

投资周期:长期持有选中的个股

投资行业:不局限于宏观和行业景气度研究。无论是新兴行业还是夕阳产业,只要认为这个企业可以持续的给股东创造价值,而且估值是合理的,未来具备向上的空间,都会买入并长期持有。

投资目标:带领投资者行稳致远。稳重求进,在变化之中寻找向上的力量

刘经理确实做到了和企业共成长,旗下基金风格全是大盘成长型。

随着昨日公布其一季度前十大持仓,除了古井贡酒海大集团,其余八只股票今日都有或大或小的涨幅。

刘彦春经理和其他基金经理一季度操作出现了一些分歧,没有加仓银行等价值股,还是坚定持有“茅五泸”,前十大股票持股数较上期都有增加,继续投资消费行业,确实做到了长期持有。

因为刘经理曾说如果押注在宏观的某一因素,或是赌估值变动,一旦犯错可能会满盘皆输,所以更多的时候考虑的是企业,如果企业的成长是有效率的,投资在企业身上就会跟随企业一起成长,所以就目前形势来看,刘经理应还是看好这些消费龙头股。

刘彦春经理也希望持有人能够淡化短期基金的表现,能够更多的关注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而不是短期业绩的涨跌,长期持有会更好一点。以及买基金要用闲置不用的钱,不要短期内就有可能使用这笔钱,因为市场总是会波动很大,短期很难判断它的涨跌,但权益资产虽然波动大,长期来看它的回报是最好的。

写在最后

刘彦春基金经理是一位从业时间很长,投资经验丰富,坚定自己的投资理念,也是获得了广大基民认可的基金经理,能为基民创造丰厚的收益,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基金经理。

更多真实基金经理信息

注:本报告是基于金融市场公开信息和基金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为核心依据的独立第三方研究。我司力求数据及分析客观公正,但不保证其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等。

本报告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司不对因使用本报告的观点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如对以上报告有疑问或建议,请联系ywu@zhijuninvest.com。

智君科技的投研团队来自于美国道富银行、德银资管、美国高盛集团等国际顶级金融机构的金融工程部门。智君科技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融合欧美资管的最新模型算法和中国金融市场数据的新一代多因子资管系统,是包含股票、债券、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证券产品在内投资决策、绩效归因、风险管理、估值定价、投资组合构建与优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既然在看了,就点一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