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港基中的“快乐星球”,我现在就带你研究!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恒生前海基金

点击蓝字加关注,投资理财不迷路!

什么是快乐星球?

什么是快乐星球?

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快乐星球,

我来带你一起研究!

社交平台词条阅读量超2.1亿,背景音乐使用人数超10万,相关视频播放量超16亿,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被这样一段魔性的歌词洗了脑,反正恒仔是“深受其害”,非常上头,打开各大社交媒体APP,总能看到各路网友的灵魂拷问:什么是快乐星球?

在这个歌曲中,“什么是快乐星球”这个疑问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给大家留下了无限的遐想,每个人对快乐都有自己的定义,“快乐星球”可以是下班后的那一顿烧烤,也可以是在商场的疯狂shopping,那些生活中的美好瞬间,都是我们的“快乐星球”。

很多人可能会问,恒仔你的快乐星球是什么?那么对于恒仔来说,我的快乐星球,那当然是拥有一只好基金!为什么这么说呢,恒仔觉得投资,尤其是港股投资,对于个人而言其实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当你需要面对每天市场的波动、面对每只港股无限制的涨跌幅、面对海内外各类真真假假的消息、面对自己追涨杀跌的人性弱点、面对控制不住的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拥有一只专业投资港股的基金,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烦恼,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这次恒仔就带你研究研究我这只体验感十足的港基“快乐星球”——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006537)!

港基“快乐星球”:纯港股、高仓位

买港股基金,恒仔最怕的是,当你以为它投的全部是港股,然而最后发现并不是想象的那样,那就真的一点都不快乐了。恒仔持有的这只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它的基金合同约定股票只能投港股通标的,意味着它天然就拥有纯正的港股基因,股票仓位全部投资于港股,妥妥的不用担心它偷偷“变了心”,够专一,才放心。

纯港股很重要,但是如果港股比例非常低,那也是个“骗人的鬼”!从季报中显示,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始终保持着较高仓位投资港股,只有这样才算是一只“合格”的港股基金嘛,你说是不是。

数据来源:基金季度报告,恒生前海基金。

港基“快乐星球”:新经济+消费

港股那么多,如果发现自己买的港股基金,投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股票,那真的要气死了呢!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的核心资产主要聚焦在港股的新经济+消费板块,是目前港股极具人气、极具活力、极具吸引力的“明星”板块,也是南下资金在港股市场的“宠儿”,部分个股的长期走势更是十分感人,对于这么明确的投向偏好,恒仔只想唱一句:“就这投向,倍儿爽!”

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

前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基金2020年四季报,恒生前海基金整理。

港基“快乐星球”:过往业绩优秀

最让人快乐的,当然是莫过于有一个非常不错的收益!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近1年涨幅40.37%,大幅跑赢同期港股两大旗舰指数:恒生指数(19.75%)、恒生国企指数(12.84%),过往业绩表现突出!不过恒仔还是要说一句,一定要坚持长期持有,不然这么好的收益,没有全部吃到,多可惜呀!

数据来源:恒生前海基金,

时间区间:20190918-20210420。

人在面对未知的时候会感到恐慌,而面对已知的事情则往往非常轻松自如。拥有一只闭着眼都知道它怎么投(100%纯港股)投什么(近期重点关注新经济+消费)表现还不错的港股基金,心里有底,在投资港股上,怎么会不快乐呢?

下滑查看风险提示

分享更开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