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邮早餐汇210422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中邮基金订阅号

中邮基金每日净值

国内资讯

周小川:选择人民币或美元应由市场做出选择

中国新闻网消息,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选择是人民币或美元,或者其他货币,该过程应交由市场做出选择。如果大家都很喜欢美元,同时美元自身优点也能保持得很好,那么选择美元的人会相对较多;而如果美国国内出现金融危机或通过美元实施制裁等,市场对美元的选择也会更加谨慎

国务院常务会议: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惠企利民作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惠企利民作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会议指出,实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是创新宏观调控的重大举措,下一步,一要突出直达资金使用重点。

两部门:计划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起草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称,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标准体系基本完善,产业体系日趋完备,市场环境和商业模式基本成熟,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三部门印发《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

央行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印发《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洁利用等高碳排放项目不再纳入支持范围,并采纳国际通行的“无重大损害”原则,使减碳约束更加严格。下一步,三部门将加强对《绿债目录(2021年版)》的宣传推广,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发行绿色债券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

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正式申报 

4月21日,沪深交易所正式接收首批4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的正式申报,标志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进程又向前迈进了关键一步。

财政部:1-3月证券交易印花税880亿 同比增94.2%

财政部4月21日消息,2021年4月21日,财政部召开2021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网上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1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115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印花税1301亿元,同比增长69.3%。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80亿元,同比增长94.2%。

国际资讯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但提高经济增长预期

当地时间4月21日,加拿大银行(The Bank of Canada)发表声明,将维持基准利率为0.25%不变,并表示,经济从疫情中恢复“依然需要不同寻常的货币政策支持”。声明说,这一利率水准有可能维持到2022年下半年,这比此前预测的2023年也提前了。与此同时,发挥央行功能的加拿大银行对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做了重大修订,将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的提高到6.5%。

欧盟机构就《欧洲气候法》达成临时协议 2050年碳中和目标将入法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21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公告称,对欧洲理事会、欧洲议会及各成员国议会就《欧洲气候法》达成临时协议表示欢迎,这意味着欧盟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将被写入法律。此外,欧盟还为2030年设定了减排中期目标,其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要比1990年的排放水平减少55%,这也将具有法律约束力。

市场数据

上证指数报3472.93点,涨跌持平,成交额3239.14亿。深证成指报14151.15点,上涨0.35%,成交额4196.15亿。创业板指报2916.97点,上涨0.72%,成交额1360.18亿。

道琼斯指数收涨0.93%,报34137.3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1.19%,报13950.22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93%,报4173.4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涨0.44%,报15195.9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2%,报6895.29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74%,报6210.55点。

内容取自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