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路演互动丨航天彩虹4月21日网上业绩说明会

全景财经 

关注

——

航天彩虹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

股票代码:002389

本活动于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10:00-12: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参与嘉宾:

公司简介

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彩虹”)是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控股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389),主要从事彩虹系列无人机以及新材料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

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成立初期公司主营业务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12月通过成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成为我国首家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航天气动院取得对航天彩虹的控股地位,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成为实际控制人。公司业已形成新材料业务和无人机研发制造双主业稳定运营的业务发展模式,产品在原有新材料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彩虹-3、彩虹-4和彩虹-5等中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产品以及射手系列导弹,形成多元化的产品结构。

公司无人机主业涵盖中大型无人机及其机载任务设备(含武器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试验、维修等。同时公司可面向用户提供系统服务方案,包括提供无人机相关数据搜集、数据分析、电子对抗、卫星通信、后勤保障、维修保养;针对无人机专业人员开展培训教育、模拟仿真训练;根据用户要求提供生产线、实验室、飞行基地、维修基地等建设方案咨询及设计服务。根据公司的无人机业务模式,分为“无人机系统销售业务”、“多元化应用服务业务”、“高端无人机设计研发业务”三大板块。

新材料业务,公司积极实施由“高端薄膜制造商”向“高端薄膜方案提供商”转变的发展战略,致力于高科技膜领域的工艺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高质量服务。新材料业务主要分为“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功能聚酯薄膜、光学薄膜”三大业务板块,在国内新材料领域持续打响“南洋科技”、“东旭成”两大自主品牌,形成三大板块互动互补,共同构建公司新材料产业生态链。

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全方位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领域。无人机业务突破和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产品、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市场布局更加合理、多元化,产业化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支撑大国地位的中大型无人机系统制造商;新材料业务做好顶层牵引与资源统筹,发展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环节,打造专精特优新产品与服务,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为世界高性能特种薄膜的产业领导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