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又一个15倍收益!为什么这些传奇案例的主角都是女性?!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银华理财家

市场持续震荡,正当大家焦灼不安的时候,一位豆瓣网友在论坛里贴出了朋友母亲持基收益并迅速引起关注——2009年以8.5万元买入了一只基金,经过12年时间发酵,最终收益变成了139万元,涨逾15倍! 

是不是感觉故事有些耳熟?毕竟去年也有一个类似的——一位北京“丈母娘”在2003年某基金成立时买入,釆用红利再投资的方式,17年时间里账户从4.7万变成了137万,累计回报近27倍!

我们再来看一个国外的故事——1997年,孙阿姨的父亲给每个子女百万美元做自由支配的“小金库”。拿到这笔钱后,孙阿姨以每股四五美元购买了100万股美国电商龙头的股票,并一直持有。2019年,她决定清仓,此时该股票股价已经达到了1800美元,直接变现18亿美元!(故事来自朱宁著《投资者的朋友》序二/陈志武)

看到这里,细心的网友会发现什么共性?

母亲、丈母娘、孙阿姨

咦?这些故事的主角,都是女性?

这件事儿看起来好像只是巧合

但仔细一想,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就像《巴菲特像女人:颠覆常识的性情投资心理学》中,“股神”巴菲特说过的一句话,“女性天生是很好的投资者。”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会做更多功课

“我也很想好好研究,但实在是太忙没时间。”大多数人都知道,要想做好投资,首先必定需要做好功课,但很多人却因为“种种原因”而没能做好这一环。

在这方面,女性投资者就表现得十分勤奋和谨慎。她们会花时间做大量的功课,翻阅季报,看看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是否是自己喜欢的,基金的投资方向是否有“钱”途?查阅大量资料,对比研究不同理财产品的风险以及优劣势;看看官方媒体关注什么,基金论坛讨论区又经常聊什么。最后再综合自身情况考虑后,再做决定。

根据此前瑞银集团发布的《瑞银投资者观察》报告显示,超过80%的中国内地女性非常投入管理自己的财务事宜,包括管理日常开支、支付账单等,同时她们也愿意花费更多时间去研究如保险、理财、退休规划等长远的财务规划。

不爱“冒险”爱稳健

在投资中,风险和收益成正比,要想博得更高的收益,就需要承担更高的风险,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道理。但现实中,往往看到那些 “高涨”的各类收益,内心激动澎湃,就容易抛开理性,忽略风险,不考虑自身承受能力。“行情这么好,不满仓怎么行?”“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而相比五花八门的收益,女性更注重投资的稳健性。在她们看来,投资理财是为了让家庭更有物质保障,抗风险能力增强,需要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我并不会因为你答应给我一车草莓而感动,我想要的是接下来每天一个苹果贴心。”

其实,女性投资者在风险的把控上往往也更高,据财经新媒体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68.1%的女性投资者认为理财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保障资金的安全性,仅有9.4%更加在意盈利的多少。“你想动我本金?!想都别想!不可以!”

不爱短线爱长线

看到市场下跌亏损就想卖,看到火热行情上涨就想买,追涨杀跌,可谓人的天性,但这也是很多投资人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时女性投资者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不过分自信“我不是专业的,那些花里胡哨的操作调整并不适合我,我也玩不来”、也不喜欢去预测市场“市场就像我们的心情,琢磨不定”,因此她们往往会尽量规避频繁交易等不利操作,最终成为了一名长线投资者,“行情都是一时的,我要的是长久贴心的陪伴”。

承压能力强

女性在生活中的角色丰富多样——职场上雷厉风行“今年KPI 我达到了!”、家庭中温文尔雅“妈妈周末带你们去公园骑车好不好?”、生活上井井有条“早上...中午...下午...晚上...”,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好朋友的责任交织在一起,繁琐事情的强压互相叠加,但女性还能游刃有余地处理,这恰恰证明了女性的承压能力强,思虑和做事也有章有序。这份坚韧同样带到了投资上,面对市场波动,她们往往更有耐心、更沉得住气。

这些良好的特质,也让女性在投资的时候更加如鱼得水,再加上她们更加注重长期的心理特性,也不难成就市场上一个个“投资奇迹”。

当然了,投资无性别界,男同胞如果想在市场上获得更多收益,不妨学习学习这些特质,纳为己用。比如说——在闲暇时间多学习;投资的时候,多一些耐心和细心;坚持长期持有,最好“忘掉”自己持基这件事儿。如此下来,或许下一个理财奇迹就是你!

让我康康是谁在说“不想学”“改不掉毛毛躁躁”......那你可能还有个捷径——把赚到的钱,交给另一半打理,从此放飞自我,“高枕无忧”~

话都说得这么直接了,那这么有意(内)义(涵)的文章,各位女神不准备转发给自己对象看看吗?

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风险揭示书尊敬的投资者: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四、特殊类型产品风险揭示:1. 如果您购买的产品投资于境外证券,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2. 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或者基金合同约定了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在封闭期或者最短持有期限内,您将面临因不能赎回或卖出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注:七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评奖机构:中国证券报;获奖时间:2006.2、2007.1、2008.1、2010.5、2011.4、2018.3、2020.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