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西部利得创业板大盘ETF(159814)周报

西部利得基金

关注

来源:西部利得基金

一周表现

本周创业板跌势有所缓解,但周线继续三连跌。创业大盘指数(399293.sz)收5608点,本周下跌2.26%,自本轮高点(也是历史高点7003)下跌约19.9%,特别是周五创业板先抑后扬,多空搏杀激烈,所幸收盘没有跌破20%这一重要分界线,并且也在关键位置得到了支持,算是本周相对较好的收尾。创业大盘ETF(159814.sz,风险等级R4)收盘0.561元

点评

其实,周五晚间,美股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也经历了大幅震荡,道指震荡800点,纳指振幅超过4%,最后都涨幅可观。和创业板相似,纳指也是在关键位置得到了支持。我们在前面周报中多次提到,近两年,纳指和创业板在产业链相关性(如手机、EV)和产业共性方面确实特征明显,二者在2020年全球涨幅领先,而且几乎都是在春节前达到收盘高点,春节后同步开启大幅调整。所以,周五创业板和纳指双双造好至少在心理与情绪层面能够相互支撑,甚至有利于全球市场相关板块。

这样,看下周,至少从目前来看不要过度恐慌了。

但是,如何去观察市场?当下,可以关注"聪明钱"的动向——关注创业板ETF的份额变化。上周周报中,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创业大盘ETF(159814.sz)份额的变化;其实,本轮调整创业板系列ETF资金流入远超过沪深300系列ETF、上证50类ETF和中证500类ETF,多数创业板ETF的份额增幅约在20-50%之间,创业大盘ETF(159814.sz)的实际份额增幅则超过90%,以往统计数据显示,这些钱都是聪明钱,走起来也毫不留情。因此,请密切关注创业大盘ETF的份额变化,关注"聪明钱"同行的动向。

Tips:ETF份额怎么查?WIND等行情浏览软件,输入创业大盘ETF代码159814,再按F9,找到"基金份额"栏点击即可;或者浏览深交所基金专栏(fund.szse.cn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