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物以“稀”为贵,市场迎来投资新机遇!

嘉实基金

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嘉实基金V视界

日前,国家工信部发表“我们的稀土没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等言论“鸣鼓申冤”,让习惯以“低调”为常态的稀土再次引发市场关注,相关板块大幅上涨。业内普遍认为,稀土板块供需两端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阶段,将告别脉冲式行情,具有持续投资价值。

与此同时,作为指数型基金中备受关注的产品,ETF基金近年来发展迅猛,出现了众多热门行业和赛道。特别是在当前A股风格切换背景下,有色、钢铁、石油、稀土等顺周期ETF成为“香饽饽”。

据悉,嘉实基金旗下一键打包A股稀土产业上市公司投资机遇的新基——嘉实稀土产业ETF(认购代码:516153)于3月3日盛大发行,仅此一天,投资者可顺势布局稀土行业龙头的同时,为中国稀土打call!

物以稀为贵

工业维生素 用途高精尖

“稀土非土”,是17种化学元素的合称,为有色金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为极其重要的工业原料,在多个领域内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性意义,故有“工业黄金”、“工业维生素”、“新材料之母”等美称。

稀土元素通常分为轻稀土和中重稀土,在民用和军事方面用途广泛,更用于工业生产中的方方面面:轻稀土主要用于冶金、陶瓷、玻璃等,其中由稀土制成的稀土钕铁硼永磁材料,是新能源汽车、变频空调、风力发电机等高端制造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中重稀土主要用于激光、超导体和核工业等领域,如手机、电脑里的芯片等高精尖科技。

先天优势足 行业景气高

中国的稀土产业处于世界领军地位,在储量、产量、进出口量以及消费量各方面均位居世界首位,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完整稀土产业链的国家。

与此同时,在十四五规划风电扩容、新能源车政策加码、空调需求恢复增长以及消费电子更新换代等利好因素推动下,稀土下游需求将日益增长。特别是在2019年,工信部等12部委发布《关于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的通知》,首次建立多部门联合督查机制,稀土整顿正式进入常态化,彰显了国家在稀土资源管控的决心,为稀土产业长期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

嘉实稀土产业ETF

网罗商业龙头

嘉实稀土产业ETF跟踪的中证稀土产业指数(930598),是由业务范围涵盖稀土产业的A股上市公司构成,选取涉及稀土开采、稀土加工、稀土贸易和稀土应用等业务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以反映稀土产业上市公司整体表现。

注:数据截至2021年2月19日,十大权重股仅供展示,不代表个股推荐或投资价值评判。

随着国家在政策上大力实行环保整顿、多次收储、稀土打黑等专项行动,稀土产业量价企稳,行业景气度逐渐上升。

深耕指数投资

嘉实稀土产业ETF拟任基金经理为田光远,历任指数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在指数投资领域得到充分历练和成长。

嘉实基金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被动投资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已在被动投资领域收获众多奖项,彰显出强劲综合实力。与此同时,嘉实基金还推出“Super ETF-超聪明的指数投资”品牌,希望通过利用ETF这类工具性产品优势,为投资者提供良好投资体验,也相信规则透明、成本低廉、交易便捷的ETF产品会赢得更多投资者信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