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顺周期”牛了,没来得及上车的人可以这样做

洪泰财富

关注

来源:洪泰财富

01

上周是春节以来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本来大家都以为能美滋滋地吃一波肉。

没想到肉汤都没蹭到一口不说,还倒贴了不少进去。

如果有哆啦A梦,广大A股的股民基民肯定摇着他的肩膀要时光机了。

叫你抄底,叫你看好!

上周周一,白酒股暴跌。其中,A股市值之王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超7%,白酒第二高市值五粮液盘中跌逾9%,洋河股份跌超8%,山西汾酒跌停。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22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酒类板块超60亿元,其中,五粮液净流出额度最高,全天遭抛售21.06亿。北向资金也开始减持白酒股。

不过之前白酒股涨幅这么高,现在面临调整也是正常的。也有人说,这是机构对白酒股的“抱团”开始瓦解。

冰火两重天,像有色金属板块全面大涨,比如说有色的五朵金花,像铜,铝,锡,还有这个锂,稀土都是出现了全线暴涨。有20只个股封住了涨停,还有最高涨幅超过25%的。近期持有有色金属的基金收益都很不错。

从经济形势看,这也是受益于整个疫情的好转,大家对经济复苏有乐观的预期,使得这个资金就转向了顺周期的板块,而在顺周期里面,有色金属就是弹性极大的一个品种,以前暴跌过一阵,现在正在回暖。而美国又有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要搞基建,从供需来看,基础设施的建设少不了有色金属,所以它的价格开始修复了。

“抱团股”好像没有“顺周期”香了。

02

但是,“抱团股”和“顺周期”好像永远在风水轮流转。

去年也是,“顺周期”香了一阵子,年底大家又都去追抱团股了。

白酒这些一跌,之前一直被看好的基金也被套牢了。

现在去追“顺周期”肯定是来不及了,普通基民应该怎么操作才能稳中求胜呢?

我们首先来看看买基的目的。

选择买基其实是最重要的还是看重它的两大优势。

风险相对较低

定投无需择时

基金为啥风险低?因为它是买了一篮子股票,分散了风险。

我们想要再分散风险的话,就是买一篮子基金啊。

这时候呢,你可以打造自己的基金池

怎么构建基金池?“有效”二字最为关键。

基金池的入选基金需要在以往市场环境中有稳定的优良表现。

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要因为某只基金的短期表现就给它做评判,具有稳定性的单项高手才能经得住时间的检验,而那种经常“业绩大变脸”的基金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和不确定性……

比如,这个。

其次呢,基金池包含的基金类型应当尽量多样,以保证投资的收益来源尽量广泛。这里不是指数量多就能分散风险哈~主要还是品类要多,比如你不能仅仅盯着消费、医疗买,要多选不同的类型。

一个热知识:遇事不决,就买宽基。

跟踪宽基指数是指成分股覆盖面较广,具有相当代表性的指数基金,一般包含的行业种类较多,例如大家熟知的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等。基于这类特征,宽基指数的成分股数量往往较多,单只股票的权重偏低,投资目标更为广泛。

这些宽基有的代表大盘蓝筹,有的代表中小盘,科创50之类的则更偏重科技股,从资产的行业种类来说是比较均衡的。

你的基金池大部分资产用于投资宽基保证稳定性之后,就可以选择一些针对行业的窄基或者你看好的主动型基金。而买主动型基金就要看你和基金经理的灵魂契合程度,并且加入你自己一些比较专业的判断了。

起步之初,70%宽基+30%主动基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而且宽基代表的是中国的整体经济态势,我们的经济在发展的路上,国家也希望经济好,因此宽基总是不会差的不是吗?

现在的市场有些震荡,这是常态。

有涨就会有跌,有上升就会有回调。

保持自己的理财健康心态,正确认识风险,分散风险。

别急,会涨回来的……

声明:本资讯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对相关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资讯中的观点、结论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