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指数巡礼 | 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附成分股&跟踪基金优选)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宏赫臻财

导读

上世纪七十年代,指数基金教父约翰·博格开创先锋基金,从此指数基金迅速发展成为机构投资者资产配置,个人投资者投资理财的得力工具。巴菲特在历年股东大会及致股东的信中,推荐普通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已经不下十次了。

本系列研究旨在:①为投资者梳理沪港深市场的各类指数;②当前时点该指数的成分股优选关注;③跟踪该指数的公募基金优选。从而为投资者享受市场收益提供利器(当前版本:2.5

本期指数出境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

成分股初选:初选1【18】家;初选2【11】家(其中优先关注2)。

跟踪基金优选:1只指数型

01

指数概览

概要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指数代码:HSIII,指数简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选取恒生综合指数中,行业分类为资讯科技业的成份股纳入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反映在香港上市、主要经营资讯科技业务证券的整体表现。

基期及基点 以2010-03-05为基期,基点为3000点。

指数代码HSIII.HK

启用日期2015年08月17日

涉及成分股41

当前时点指数市值15.97万亿;全部沪港深上市公司市值130.13万亿。

该指数占全市场权重12.27%

当前时点全部A股市值:88.12万亿;全部港股非A市值42.01万亿

也就是说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当前时点的41家成分股公司市值占据了当前沪港深全部上市公司的一成多市值。

风格特点:主要经营资讯科技业务

当前估值指标:

市盈率TTM:56.94

市净率MRQ:7.49

市销率TTM:4.30

[注]:数据取值日期:21/03/03

恒生互联网科技指数成分股市值Top20

♢单位:亿元 人民币

♢ Top20公司总市值占该指数总市值比重:98.32%。

♢ 当前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成分股中市值三甲:腾讯控股阿里巴巴-SW美团-W。

♢ 本期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最大市值:55738亿;Top20门槛:327亿人民币

历史市盈率变化图

频度 季度

市盈率: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自2015/9/30日统计以来历史季度市盈率均值50.8倍,最大值为最2019年第一季度214.2倍;最小值为2016年Q2的16.4倍。当前值56.9倍,处于历史区间的百分位:【20%

复利回报:

成立以来历经11.0年,由3000.00点升至5735.76点,年均复利增长率6.07%。

[注]:一般而言:市盈率绝对值越小,处于历史区间&近十年区间百分位值越低,该指数越值得投资。

近十年市盈率变化图

(频度 季)

---

02

成分股初选

成分股筛选1

在上述41只成分股中,取值ROE-TTM均值>【12%】公司共计18家(删除关注系数异常值),然后按照宏赫关注系数降序排列如下。

关注系数测评日期:21/3/3;关注系数参考价值只和当前时点相关。

若间隔久远,请联系微信号:honghe918

有关宏赫关注系数的介绍,后台输入关键词“关注系数”提取。

[注]:5-10分公司用红色底纹标出,意味着用宏赫关注系数模型选出的当前推文时点优先关注(请注意这四个字,投资者还需对其深度研究,或参看我们护城河评级专栏是否有覆盖研究)的公司。

成分股筛选2

初选1的基础上,结合该行业特点,我们再根据ROIC-TTM,毛/净利润率、现金周期、应收账款占比……等宏赫量化初选指标,剔除部分公司后,剩余【

11

】家(复活7家)

点击文末原文链接立即提取成分股名单&建议关注备选基金名单

……

……

……

已购买用户

03

跟踪指数基金

据宏赫臻财统计,截止2021年3月3日,市场上共有业绩基准对标跟踪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的基金数量共5只(剔除分级子基金和北上认购基金),其中:

主动管理类基金:4只(包含A、C类)其中一只封闭型基金

指数类基金:1只

我们将指数基金按照各项购买费率由低到高排序如下。

宏赫建议指数基金配置参考配置哪些规模较大、跟踪指数误差较小、各项费率较低、由优质基金公司管理的指数基金。

该基金2021.1.26刚刚成立。

附表:业绩基准对标该指数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我们也一并为大家提取。按照宏赫评级降序如下

宏赫建议偏股型基金配置参考:在宏赫业绩评级选择“B+”级别以上的基金里,选择规模较大、成立时间较长的基金。成立不足3年基金,宏赫评级参考意义有限。

以上主动管理型基金都刚刚成立。

赫臻财在上面两个表格基础上选出建议投资者关注投资的备选基金【1】只。

戳这里,阅读剩余全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