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基首发!中欧嘉选今日开售

中欧基金

关注

春节后A股市场波动加大,“平衡型”投资或许是抵御震荡的制胜密码,中欧旗下“稳健女神”王健擅长低估值成长策略,兼顾估值与成长,均衡配置。她的新基金今天开售!

中欧嘉选

(A类:010947,C类:010948)

  今日开售!!!

新基首发!中欧嘉选今日开售

关于这只基金,您可能还关心这些问题——

关于新基金

Q1

中欧嘉选是一只怎样的基金?

中欧嘉选是一只偏股混合型的宽基,不局限投资某一个行业板块,拟任基金经理王健,擅长“低估值成长”投资风格,估值与成长并重,注重安全边际,力争以较低价格买入成长性较高的股票。

Q2

主要投什么?

中欧嘉选的投资范畴覆盖A股+港股,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

在具体行业板块上,中欧嘉选将聚焦内需+创新,看好消费升级、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势龙头企业,未来重点关注科技、制造业、医药、消费、汽车等行业

Q3

当前市场适合买新基金吗?

从长远来看,权益市场逐步具备长牛的基础。随着新冠疫苗接种逐步普及,国内经济及海外经济逐步复苏,企业盈利也呈现逐步恢复增长态势,在宽财政、稳货币的政策环境下,预计未来权益市场将更多受到盈利增长推动,结构将趋于均衡。

短期来看,当前市场震荡剧烈,新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可以慢慢稳步建仓,同时这期间也不受基金合同规定的仓位限制,基金经理可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建仓,或保持空仓,在震荡市和熊市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缓冲防御作用。

关于基金经理

Q4

拟任基金经理是谁? 

中欧嘉选的拟任基金经理是王健,是业界稀缺的投资老将,从业17年,管理基金近10年,2015年6月加入中欧基金,现任中欧成长组投资总监、核心成员,同时也是中欧新动力、中欧嘉泽、中欧养老产业等多只绩优基金的基金经理。

王健是兼顾价值与成长的平衡型选手,擅长低估值成长风格投资,行业均衡配置、个股适度分散,能适应多种市场风格,牛市能攻,弱市能守。

Q5

拟任基金经理过往管理业绩如何?

王健管理的基金长期业绩稳健优异,目前在管的基金(管理时间超6个月)任期内年化回报均超20%,自王健管理以来业绩较基准涨幅的超额收益显著。

王健在管权益类基金整体业绩表现

(管理时间超6个月)

数据来源:中欧基金根据托管行复核净值计算,2021/2/10,中欧嘉和因成立时间不满一年,不计算年化回报。

Q6

新基金和王健在管的其他产品有什么区别?

王健长期以来坚持稳健投资,她管理的基金都保持一贯的平衡型风格,且风格不漂移。中欧嘉选与王健现在管理的老基金相比,主要有2个方面的区别:

1、投资范围不同:中欧养老产业和中欧新动力都只能投资A股,中欧嘉选还可以投港股;而同样可投港股的中欧嘉泽,是灵活配置型产品,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中欧嘉选可投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

2、运作方式不同:中欧嘉和三年持有基金是一只有封闭期的基金,买入份额后需锁定3年;中欧嘉选是开放式运作基金,新基金度过封闭期打开后,投资者随时可以申赎。

认购相关

Q7

起购金额是多少?

中欧嘉选基金合同约定的最低认/申购金额是1元,具体起购金额以各个销售平台规定为准。新基金的起购金额还是很亲民的。

Q8

新基金募集规模有上限吗?

新基金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若认购期间内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基金认购的总金额超过 80 亿元(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将对认购期内最后一个认购日之前的有效认购申请全部予以确认,对最后一个认购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认购申请比例确认”的原则给予部分确认并以末日比例配售后的有效认购申请金额确定所适用的认购费率,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依法退还给投资者。

Q9

买A还是买C? 

A/C是同一基金的不同份额,在基金投资方面没有区别,主要区别在于收费方式。A类收取认/申购费,不收销售服务费;C类不收取申购费,但收取销售服务费。若计划长期投资(1-3年以上),可以考虑购买购买A类;短期投资可以考虑购买C类。

Q10

哪些渠道可以购买?

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中欧钱滚滚APP、蚂蚁财富(支付宝)、腾讯理财通、天天基金、同花顺陆金所、好买基金、蛋卷基金、盈米基金等等;

银行渠道交行、招行、建行、工行、浦发、兴业、中信、宁波、民生、平安、江苏、浙商等等各大银行渠道;

券商渠道:华泰、广发、中信、平安、国信、银河、国金、招商、财通、中泰、海通、安信、长江、光大、兴业证券等等。

(注:排名不分前后,具体销售渠道信息以官网披露销售机构为准。)

滑动查看完整风险提示

注:数据来源中欧基金根据托管行复核净值计算,2021/2/10;截至2021/2/5,王健管理所有基金完整业绩:中欧嘉泽(王健管理期:2018/1/26-至今)2018-2020年及成立以来涨幅分别为-7.95%、53.74%、、63.40%、138.39%,业绩比较基准涨幅分别为-16.86%、18.88%、13.19%、15.61%。中欧新动力(王健管理期:2016/11/3-至今)2011-2020年及成立以来涨幅分别为-17.70%、16.95%、20.42%、30.38%、68.56%、-2.53%、14.82%、-20.42%、56.39%、61.74%、504.21%,业绩比较基准涨幅分别为-16.07%、6.94%、-5.64%、40.69%、7.91%、-7.71%、15.93%、-17.58%、27.99%、21.29%、83.01%。管理期至今业绩及基准:138.81%,52.57%;中欧养老产业(王健管理期:2016/11/3-至今)2016-2020年及成立以来涨幅为5.80%、15.88%、-17.86%、70.01%、43.46%、152.50%,业绩比较基准为5.05%、15.04%、-18.36%、26.86%、20.36%、56.54%。管理期至今业绩及基准:133.15%、47.35%。中欧嘉和三年持有期(王健管理期:2020/5/28-至今)成立来业绩及基准涨幅分别为39.75%、26.20%。光大动态优选2010-2014年的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5.21%、-12.52%、6.12%、-3.3%、32.28%。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信批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井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井不构成基金业绩的保证。

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不同配置地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会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包括港股市场股价波动较大的风险、汇率风险、港股通机制下交易日不连贯可能带来的风险等。具体风险烦请查阅基金招募说明书中的“风险揭示”章节的具体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