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沪深两市再度重挫!牛年A股究竟将何去何从?|市场点评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关注

来源:摩根士丹利华鑫财富汇

大事播报

尽管近日A股整体表现已格外萎靡,然而雪上加霜的是,隔夜美股大跌拖累之下,周五市场再度遭遇重挫。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军覆没,仅公用事业板块略微收涨,有色、银行、军工等板块悉数大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12%,险守3500点关口;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分别大跌2.17%及2.12%。

火线解读

受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突破1.6%的影响,隔夜美股全线受挫,进而导致A股今日受到了明显干扰。

美债长端利率走高,究竟意味着什么呢?要知道,债券价格往往会受市场利率变动所影响,简单来说,利率上涨一般会导致债券价格下跌,反之同理。

而债券的价格,则与收益率呈负相关关系。也就是说,预期市场长期利率上行时,债券价格便会相应下跌,进而带动债券长期收益率走高

眼下,在全球公卫事件逐渐改善、美国新一轮1.9万亿财政刺激举措渐行渐近的背景下,市场本就因经济走好、通胀预期加强而担忧美联储收紧流动性。而美债长端利率的走高,则进一步加剧了这种忧虑,从而导致美股受挫。

美股大跌,往往会对A股造成情绪上的负面影响。同时,美债利率上行也会导致中美利差加速收窄,可能引发外资阶段性流出、推升我国国债利率,进而对A股市场上估值过高的品种造成压制。

不少朋友可能想问,近期A股跌跌不休,是否意味着行情已接近尾声呢?其实从估值角度来看,据Wind数据显示,当前全部A股市盈率(TTM)中位数约为35,约在2000年以来32%左右的分位点,总体仍相对较低

市场近期明显调整,其实主要是由于估值过高的A股权重品种下跌,带来的情绪面冲击影响所致。短期波动之下,大家应避免过度恐慌,以理性的基本面分析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展望后市,在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高,且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市场后续仍有轮动及扩散的机会

就具体方向来看,金融、周期及可选消费都值得重点关注;此外,军工、科技股中被错杀的、业绩预期向好的部分标的,也值得留意。

本周重点基金一览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数据时间:截至2021.2.19

免责声明及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作为客户服务材料,不构成具体基金的宣传推介材料或法律文件。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严格审查本资料的内容,但不就其准确性及完整性做出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资料中测算的数据、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等同于实际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投资承诺或担保。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购买本公司管理的基金,应参考专业意见,详细阅读基金相关法律文件,并请根据自身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本资料版权归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未获得本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个人或机构不得对本资料内容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引用或转载。

给A股加油点个"赞""在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