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恒生前海基金策略周报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恒生前海基金

图 说 行 情

数据来源:WIND,恒生前海基金整理。图一、图二数据区间:20210222-20210226,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的数据截至20210225图三、图四数据区间:20210219-20210225

估 值 看 市

数据来源:WIND,恒生前海基金整理,数据区间:20210218-20210225。

投 资 策 略

本周点评: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5.06%,深成指下跌8.31%;房地产、钢铁、建筑领涨,食品饮料、汽车领跌。

周市场风格急剧变化,预期复苏通胀带动无风险利率大幅上行,前期高估值板块承压明显。今年全球疫苗接种量有望延续高增长态势,而气候逐渐回暖也使得北半球疫情冲击缓和,因此疫情影响边际减弱使得经济复苏预期不断增强。

同时,全球央行仍维持货币宽松政策,美国拟推出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法案,均促使无风险利率上扬。此外,美国德州寒潮影响原油大幅减产,也从供给端推动短期商品价格涨价,刺激全球通胀预期提升。225日,美债市场遭到抛售,推动长端美债利率快速走高,外围风险也进一步加大。

本周地产等低估值板块补涨。低估值地产股一方面受益资金流入,另一方面受益事件催化,山东省青岛市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同时天津市、郑州市也发文推行“土地集中出让”模式。此外地产股还受益春节后成交土地溢价率下行,商品房成交面积恢复利好。随着两会临近,各个产业政策会逐步推出,带来结构性机会,比如“碳达峰”、“碳中和”也再次成为讨论焦点,伴随全球碳排放标准趋严,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同时也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下周展望:

接下来重要会议密集,而受到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叠加板块估值因素,预计市场短期仍会有波动。顺周期依然是当前主线行情,建议关注如银行、煤炭、钢铁等板块。当前服务业仍有较大的复苏空间,受益于疫苗注射,叠加市场需求释放等因素,餐饮、旅游以及高铁、新能源等“新基建”板块依然存在机会。同时可留意五中全会涉及的主线方向,如科技、消费、医药、环保、军工等主线板块中的优质标的逢低布局的机会。

本周点评:

本周港股呈现单边下跌行情,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收至28980.21点,下跌5.43%。主要是由于农历新年以后全球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欧美伴随疫苗注射等各种因素出现新增患者大量减少情况,因此经济复苏预期增强,美国十年国债利率上升,市场对于通胀预期进一步提升,导致港股成长股大跌,周期基于涨价逻辑以及预期呈现上涨趋势。

周三香港首次提出上调股票印花税并将于8月1日实施,引起市场恐慌,南下资金北上呈现出现非系统性行情,房地产等板块出现大幅上涨。从各板块上看,本周上涨前三十综合企业、能源业及地产建筑业,分别为6.51%、5.16%和4.34%。

下周展望:

拜登就任后,积极推动美国经济修复。周二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声明将淡化通胀升温情绪,认为稳定权益市场仍是美国当局的首要任务。

随着香港新冠疫苗注射程序开展,本土经济活动有望逐步恢复,而且港府印花税调整主要目的是增加税收而非调整投资结构,叠加前期由于港股过热导致基本面稍差,小票大幅上涨,目前正在回归理性,着重基本面支撑,因此当下推荐基本面稳定有强力支撑的核心资产,短期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以及通胀初期的周期股如原油、化工等;中长期建议关注互联网、消费、先进制造等成长领域的核心资产。

本周点评: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开展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期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元。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有所反弹,但资金供给仍偏松。国际市场方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1.40%关口,为2020年2月以来首次;原油价格突破60美元/桶,伦敦期铜自2011年9月以来首次升破9,000美元/吨。

下周展望:

短期而言,市场对通胀预期的担忧有降温的迹象,叠加资金面趋松推动短端利率下行,长端利率也有所修复,但考虑到央行货币政策很难转向实质宽松,通胀预期也只是暂缓而非消除,利率缺乏明确的下行驱动力,因此修复空间可能也较为有限。不过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短端表现料占优,后续关注全国“两会”公布的地方债供给情况。投资者可关注债市逢低布局的机遇。

资金利率一览:

数据来源:WIND,恒生前海基金整理,时间区间:20210219-20210226。

好 “基” 速 递

▼什么是指数中的战斗机?▼

三分钟带你了解指数中的战斗机!

恒生前海基金策略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