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ASK Fuer | 访谈富国易智泉:从结果出发,关注投资者的到手收益率

富国基金

关注

不知道客官们有没有发现,在同一只基金的评论区下面,投资者们晒出的阶段性结果可能是止损,可能是割肉,也可能是落袋为安。

可见越是在大起大落的市场,入场时机越是会对投资结果产生极大的影响。

曾站上风口浪尖的高弹品种可能会在牛市一战成名,但在市场下跌时也让不少投资者感叹“扛不住扛不住”。

对于这种情况,富二家的资深投资老将易智泉提出,他的投资目标是希望为客户把“投资结果”做好,“无论是管理社保组合,执掌券商集合产品,还是担纲公募基金经理,我的投资理念其实都可以浓缩成一句话: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组合力争高夏普比率。”

浓缩的理念看起来简单,但如何严控回撤,又如何在做好风控的同时为组合争取弹性机会,都是在多年实践中才能把握好的尺度问题。来一起听听这位从业超15年,投资超过9年的资深老将的实战经验吧——

ASK Fuer | 访谈富国易智泉:从结果出发,关注投资者的到手收益率

问题导航:

Q:请介绍一下自己的从业经历。(00:20)

Q:您的投资理念是怎么样的?(00:55)

Q:您的投资框架和投资风格如何?(02:35)

Q:穿越牛熊之后如何看待市场的风险?(05:10)

Q:在投资中如何控制风险?有没有不投的企业?(07:00)

Q:如何看待“抱团行情”?(09:20)

Q:如果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是否会错失为组合争取弹性的机会?(11:10)

从投资的结果出发,其实就是致力于让客户的实际收益率和基金本身的净值增长率接近一些,尽量把基金的净值曲线做得平滑一些。易智泉把这类产品称为,“温补型”基金。对于即将发行的富国优质企业,易智泉又将如何“小火慢炖”出温补良品呢?

ASK Fuer | 访谈富国易智泉:从结果出发,关注投资者的到手收益率

问题导航:

Q:投资中获取超额收益的来源是什么?(00:00)

Q:新发产品富国优质企业的特点是什么?(00:55)

Q:优质企业和龙头企业有什么关系?(04:00)

Q:当前时代背景下,有哪些行业趋势值得关注?(09:20)

Q:2021年有哪些值得注意的风险点和机会点?(14: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