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茅指股”大跌,顺周期大涨——有色主题基金选哪个?

新浪财经

关注

“茅指股”大跌,顺周期大涨——有色主题基金精选

来源:智君科技

相信很多小伙伴这几天心情跟坐过山车一样,今天茅台更是大跌7%,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创业板下跌超4%,单日跌幅创近半年新高,但是有色、稀土周期板块今日狂涨,贵金属指数涨超6%,那今天就带大家看几只有色板块的基金吧。

有色主动管理基金

先来看一下三只主动管理型基金: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A(003624)、华宝资源优选混合A(240022)、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A(001300)

三只基金近三个月收益都很不错,其中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A(003624)近一个月和近三个月的排名分别是第五和第三,收益很不错。

从近三年的业绩看,三只基金在20年之前走势并不好,大部分时间还在亏损,也是从去年六月份开始涨起来的,近几天也是猛涨起来了。

创金合信前期回撤相对较大,近一段时间回撤较之前有较大进步。

有色、化工行业占据了三只基金50%左右的份额。

看一下三只基金的重仓股,重仓股重合度不是很高。

有色相关行业ETF

再来看一下几只相关行业的ETF:中信保诚中证800有色指数(LOF)、南方中证申万有色金属ETF(512400)和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160221)

先看一下三只ETF的近段时间收益及排名,成绩相当不错,中信保诚和国泰国证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南方中证也有排名第五的好业绩。

三只基金分别追踪中证800有色金属指数、中证申万有色金属指数和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虽然跟踪不同分类的指数,但三只基金走势很接近,其中中证800有色金属指数比另外两只稍微优秀一些。

三只基金动态回撤也很接近。

有色金属行业占比都超过90%。

三只基金虽追踪指数不同,但前十大重仓股重合度非常高,南方中证和国泰中证前十大重仓股相同,中信保诚只有一只股票和另外两只不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