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顶级大佬都在关注啥?去年冠军赵诣调研军工科技,高瓴密集奔忙

新浪财经

关注

顶级大佬都在关注啥?去年冠军赵诣调研军工科技,高瓴资本也在密集奔忙

来源:资事堂作者| 王小康

春季行情争议还在,但王牌基金经理已经在积极行动。高瓴资本、赵诣本周纷纷“出山”,投身调研。

自上周继续关注新能源、光伏产业链之后,本周股基冠军赵诣再度“出山”,在航天军工方向上有所关注。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1月26日,在2020年成功凭借新能源“出圈”的赵诣,出现在振芯科技的调研名单中。

▼ 图为振芯科技1月26日部分调研者名单

公开信息显示,振芯科技是一家航天军工领域的公司。一直致力于围绕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元器件-终端-系统”产业链提供产品和服务,拥有北斗分理级和终端级的民用运营服务资质。主要产品包括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关键元器件、高性能集成电路、北斗卫星导航终端及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系统,

在调研记录中,机构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振芯科技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主要产品北斗三代的市场空间和公司在其中的竞争力。

对此,振芯科技回复表示,目前公司正大力转型,抢抓机遇,逐步从过去的元器件销售向模块、系统进行转型,从专用市场销售拓展至通信、广电、汽车、电子等大众领域,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北斗产品方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国家对北斗的支持和推进从未减弱。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制北斗相关产品的企业,在北斗领域拥有丰富成熟的经验,是国内少数有能力提供“基带+射频”完整解决方案的厂商,也是目前国内北斗产业链完整及产品系列最全的企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赵诣,在A股投资屡次“封神”的高瓴资本近期也有调研动向曝光。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1月26日,高瓴资本分别出现在哈工智能海得控制两家自动化企业的调研名单中。

▼ 图为哈工智能和海得控制1月26日部分调研者名单

公开信息显示,哈工智能正向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转型。未来将以高端智能装备及产品制造、机器人应用及服务一站式平台、人工智能作为主导产业。

海得控制则是国内工业信息化和自动化领域领先的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产品制造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

去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涨势明显,各细分产业链也越来越受关注。其中之一便是未来网联汽车操控系统,即智能驾驶的相关产品。

作为受到高瓴资本关注的两家自动化公司,机构对其关心的问题均主要集中在公司智能制造业务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以及下游新能源的行情、客户对公司带来的影响上。

对此,哈工智能回复称,相关业务均进展顺利,通过前期的经验、客户、技术等积累,有望在2021年实现突破。同时,随着下游汽车市场的回暖,汽车厂的资本支出意愿增强,从2020年下半年以来,来自新能源汽车厂的订单数量增加,毛利率也有所回升。

海得控制则表示,公司目前以基于IT和OT融合的应用方案为基础的产品销售与自动化融合方案所形成的集成销售、项目实施相结合的模式,并注重在集成应用中融入具有行业特色的自主产品为发展方向。

同时,相比同行,公司在离散控制领域有比较优势,且大部分竞争对手都在国外,国内竞争对手较少且均为具备行业特征的公司。因此,公司处在较好的竞争的竞争格局下,智能制造业务发展将会更加突显行业资源整合、构建相关技术与行业应用生态圈的发展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