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股市周观察】出口表现强于预期,施工进入传统旺季。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诺安理财狮

上周(1123-1127日)两市主要指数涨跌互现,大盘蓝筹的优势相对更明显。其中:上证50指数周涨2.54%,沪深300指数周涨0.76%,创业板指数周跌1.80%,中小板指数周跌1.17%,中证500指数周跌1.11%,中证1000指数周涨1.84%两市A股日均成交金额为八千亿元,与前一周几近持平。上周市场行业亦是涨跌互现,其中涨幅靠前的行业有:银行(4.38%)、非银金融(3.91%)、采掘(2.70%)、休闲服务(2.38%)和国防军工(2.20%),跌幅靠前的行业有家用电器、计算机、建筑材料、传媒和医药生物此外,主题概念板块中相对收益明显的板块有稀土指数、保险指数、银行指数、IGBT指数和煤炭开采指数。

10月社零总体低于市场预期,冬季疫情境外输入风险的加大,可能拖累内需修复上行的斜率。基于工业主要产品增长结构、集装箱产量和运价、家电内外销情况等现象串联起来的线索,市场可以验证当前外需修复动力强于内需。工业生产主要产品中,出口制造相关的空调、集成电路产量增速环比改善幅度最大。空调、洗衣机内销出货节奏放缓,但出口仍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冰箱生产厂普遍满产以完成出口订单,但仍存在交付延迟的迹象。同时,集装箱供不应求,运价及产量双升。换言之,出口的表现强于预期,内需修复的斜率略有放缓。

年中暴雨洪涝灾害后,10月基建投资首度转升,但考虑专项债高增和低基数效应影响后,基建的增速实质表现是低于预期。地产快开工、抢销售成为地产投资冲高的主要动能,建材产销数据亦从侧面验证施工活动活跃度的提升,10月水泥产量创双位数增长,带动全国水泥指数上行。浮法玻璃库存加快区划,目前库存已降至近5年的低位水平,催化了玻璃期货涨价,挖掘机工作小时数也创近5个月来高点。四季度施工进入传统旺季,顺周期相关化工品、建筑材料及机械设备有望持续改善。

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