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富国基金领到超重磅的11项“英华奖”,该怎么扛回公司?

新浪财经

关注

富国基金

行业盛事“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今日在上海隆重召开。获奖的机构都高兴,富二家则是倍感幸福,这次盛宴捧得11项大奖,属于获奖多的梯队。

按照以往的标题,今天的推文题目应该叫“富国权益、固收、量化皆佳,揽下英华奖11项大奖”、“本届英华奖大赢家,富国包下11项英华大奖”……但这次富二真的是拿奖拿到手软,有点幸福的烦恼怎么把奖杯背回去……

11项大奖中,富国基金旗下6位基金经理获得7项“基金经理英华奖”荣誉,奖项覆盖权益、固收、量化三大领域,综合实力凸显;富国基金还在电商业务、营销策划、公益项目业务等领域斩获4项大奖。

6位基金经理荣获了7座人物奖项:

李笑薇 黄纪亮 徐幼华

方旻 李元博 杨栋

(其中,黄纪亮获得2座大奖~)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4座单项奖是:

电商业务发展基金公司英华奖: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公益实践案例英华奖:富国基金“爱健康-净水暖心行动”

营销策划创意英华奖:富国基金摄影故事《金融城怪谈》

营销策划海报英华奖:富国基金科创基金系列海报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既肯定了主动权益、固收、量化的实力,又有电商、公益、宣传方面的奖项,是对富二家整体实力的认可。一直以来,基民圈里口口相传着一句话,“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此次权威机构对基金经理个人的评定,或可以作为客官挑选基金经理的参照之一。

权益大司

权益投资领域,李元博、杨栋的业绩可有得唠。

李元博获得的奖项是股票投资领域五年期的奖项。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混合型基金近五年平均回报率79.93%,由李元博管理的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较为突出,最近五年总回报171.02%,在同期可比的365只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0%。

杨栋获得的奖项是股票投资领域三年期的奖项,由杨栋管理的富国低碳新经济,近三年总回报107.70%,在同期可比的415只强股混合型基金中同样排名前10%。

富国权益投资的优质“土壤”息息相关。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富国基金权益类基金近一年整体平均业绩高达58.92%,在12家权益大型公司中排名第2。

固收大厂

固定收益投资领域,富二家固定收益策略研究部总经理兼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黄纪亮斩获纯债类三年期、五年期两项荣誉。

黄纪亮进入固收投资管理领域已超过12年,具备丰富的债券投资管理经验,也是去年英华奖纯债类三年期的获得者,其代表作富国信用债基金获得了2020年晨星Morningstar(中国)纯债型基金奖,是含金量非常高的奖项。

目前,富国基金打造了一批业绩表现出色、权威机构认可的明星固收公募产品,在业内有着“固收大厂”之称。海通证券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的统计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旗下公募固收类产品最近1、2、3年的整体业绩在同类大型固收公司中均排名前2。

量化战舰

而在量化投资领域,富国基金副总经理李笑薇、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徐幼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方旻三人各自荣获指数增强类五年期的奖项。

富二家量化投资部成立于2009年,团队已经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包括此次获奖的李笑薇、方旻、徐幼华在内,形成一支稳定而又专业的人才队伍。

这么多年来,富国量化团队凭借着稳定的团队、优异的业绩突围,无论是指数增强系列、ETF系列、指数基金系列还是量化公募系列产品线,中长期大多跑赢指数并取得不错的收益。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中,富国基金旗下被动权益类基金资产净值达 600多亿元,行业内同类规模排名3/93。今年3月,富国量化团队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

近年来,富国基金始终保持领先行业的整体业绩,旗下“权益、固收、量化”业绩均表现亮眼,管理资产亦居于行业第一梯队。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富国基金共管理公募基金168只,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口径后,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2955.8亿元,市场排名第7。

除了坚守投资本源,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丰富、优质的投资产品之外,富国基金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富二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富国人对社会的爱心和责任,富国基金将环保公益作为公司品牌的一部分,于2012年发起成立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定期将收入的一定比例捐助给上海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以促进基金会公益项目的开展。2019年,富国基金开展了“爱健康——净水暖心行动”,在云南省沧源县4所小学安装了12台具有净水及加热功能的净水设备,为1800多名学生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这一项目荣获“2019年度社会公益实践案例”。

此外,凭借出色的品牌综合实力和在基金营销领域的领先探索,富国基金荣获“电商业务发展基金公司英华奖”;富国基金两项营销案例(摄影故事《金融城怪谈》、科创基金系列海报)荣获“营销策划创意英华奖”和“营销策划海报英华奖”。

左看右看,这11座奖杯都是实力的印证,想来想去,富二问大力水手借了颗菠菜,力大无穷将他们夯回去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