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ETF研修课 | ETF的场内交易与场外交易知多少?

泰康资产

关注

什么是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

场外交易,是指我们通过申购、赎回操作,和基金公司直接交易基金份额。这也是我们最常看到的公募基金的交易形式。

场内交易,又称交易所交易。我们通过证券账户,可以和其他投资人在二级市场上互相买卖一部分类型的基金。

ETF场内的版本,通常叫做ETF基金;场外的版本,通常叫做ETF联接基金。

  那么买场内ETF基金好

还是场外ETF联接基金好?

简单粗暴地来讲,高手选场内,新手选场外

首先场内ETF基金的仓位是满的,股票仓位近乎100%。而场外ETF联接基金,为满足流动性的要求,投资于目标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场内ETF基金同股票一样可以随时买卖,灵活度较高,但需要盯盘,因此场内ETF更适合机构和专业投资人。但是很多基金投资者是没有股票交易账户的。这些投资者就无法通过二级市场进行ETF基金份额的买卖来参与ETF市场。而如果投资者以一揽子股票来申购ETF产品,则又面临几十万份的高门槛,所以ETF联接基金产品应运而生,为投资者们提供了在一级市场申购的更便捷渠道。

说了这么多,接下来泰girl就和大家举例讲讲宽基指数的场内场外投资工具。

在较具代表性的宽基指数中,沪深300指数作为反映沪深两市整体走势的“晴雨表”,由沪深两市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组成,包括各行业的龙头优质公司,可谓是中国“核心资产”的代表。

泰康资产公募旗下的第一只ETF产品就是泰康沪深300ETF,无论从基金规模、流动性还是费率方面来看,都是投资者跟踪该指数的好选择。

从规模来看,截至10月15日,泰康沪深300ETF的最新规模为86.87亿元,在全市场跟踪沪深300指数的ETF基金中,排名靠前。(数据来源:上交所、泰康资产)

从流动性来看,自3月23日上市以来,泰康沪深300ETF的日均成交额约为1.30亿元,可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要(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10月15日)

从费率来看,该基金的“管理费率+托管费率”低至0.45%,低于全市场股票型ETF基金0.51%的平均费率水平,帮助投资者降低交易成本。(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10月15日)

泰康沪深300ETF比较适合有经验的场内基金投资者;如果您习惯了购买场外基金,则可以选择泰康沪深300ETF联接基金,无需开通股票账户即可申购。

作为“指数投资基础款”,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哦!

泰康沪深300ETF

场内交易代码:515380

申赎代码:515381

泰康沪深300ETF联接基金

基金代码:A类008926   C类008927

● 本基金投资于“泰康沪深300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

● 10元即可上车沪深300指数,无需开通股票账户,无需盯盘~

风险提示

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请投资者理性判断并独立决策。本材料仅作宣传所用,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管理人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泰康沪深300ETF基金具有如下特有风险,包括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变更的风险;基金份额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折溢价的风险;IOPV计算错误的风险;申购赎回清单差错风险;退市风险;退补现金替代方式的风险;投资者申购失败的风险;投资者赎回失败的风险;基金份额赎回对价的变现风险;对 ETF 基金投资人而言,ETF 可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因此也可能面临因市场交易量不足而造成的流动性问题,带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风险;第三方机构服务的风险等。泰康沪深300ETF联接基金为目标ETF的联接基金,联接基金与目标ETF在投资方法、交易方式等方面既有联系又有区别,联接基金与目标ETF基金的业绩表现可能出现差异;同时联接基金还存在跟踪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跟踪偏离风险、标的指数变更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净值和收益有波动风险。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详阅官网www.tkfunds.com.cn或客服400-18-95522),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