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兴•料 | “特斯拉电池日”亮点多多!

兴业基金

关注

特斯拉电池日”于9月23日召开,代表着这场电动车行业风向标的盛会在因种种因素延期半年后,终于“如约”而至。

1、实现能源持续发展,满足电池需求爆发式增长,2022年自制电池投产,利好国内材料厂商。为满足电动车储能需求,特斯拉电池远期需求大幅增长,计划在美国、德国生产,而国内材料厂商具有成本、技术等综合优势,或将受益较多。

2、五大技术创新,提性能、降成本,体现特斯拉超强整合能力。包括电芯设计、电芯生产、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和Pack组装,若创新兑现,技术成熟,电池成本可降低56%。

3、低价车型3年内有望发布,提升市占率,推动全球电动化。特斯拉计划三年内发布搭载自制电池的车型,目前特斯拉车型市场空间约800万辆,若价格进一步下沉,空间或将翻倍;且平价车型+智能化较传统车更具竞争力,将推动新能源车实现平价和渗透率的大幅提升。

新闻 · 概览

1

【中国证券报头版】四部门: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提出20个重点方向和支持政策,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2

【证券时报头版】运用四大对策 更好实现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与调节。7月30日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与调节。宏观调控一般是短期的、被动的需求对冲政策,较少涉及“跨周期”。这一罕有的提法或预示着“十四五”期间我国宏观调控框架将出现重大创新和突破。

3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科技股下挫拖累纳指收跌逾3%。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三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股尾盘走低,三大股指大幅收跌。道指收跌逾520点,纳指收跌3.02%,标普500指数收跌2.37%。欧股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39%。

重点产品 · 净值播报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同花顺财经、wind资讯、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加载中...